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婷铁人三项获第六因体力透支 劣势游泳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0:23  新浪体育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女子个人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刘婷获得第六名,日本的足立真梨子和土桥茜子包揽金银牌,韩国选手张允贞摘得铜牌。

  第一项游泳是刘婷的弱项,结束之后,她被大集团甩在了后面,“这是在我预料之中的,因为自行车和长跑是我的强项,可是在最后的长跑中,我已经体力透支了。”赛后,刘婷坦言。“我试着在游泳和自行车比赛中跟紧领先的选手,终于在最后赶上了第一集团,到达第二个转换区时,我的感觉不错。”不过,完成最后10公里跑步后的刘婷仅列第六名。

  “我的劣势是游泳,以后应该继续加强技术方面的训练。”刘婷说,“相信将来我的成绩会更好。”

  冠军足立真梨子的最终成绩是2小时5分44秒,尽管她在40公里自行车比赛过后进入跑道时排在第四位,但她在长跑的第一圈便冲到队伍前面,其他对手都无法赶上她快速的步调。在10公里的长跑赛程进行到一半时,足立已经取得了30秒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到达终点线,成为亚运会上第一位获得铁人三项金牌的日本选手。

  “自行车对我来说是最难的部分,因为其他选手这个项目都很强,但是那是我的弱项,将来我会更着重自行车的训练。”获得冠军后,足立回顾道,“越到亚运会临近的时候,教练越注重对我的训练,他真的非常希望我拿奖牌,我和队友们也一直互相鼓励。”(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