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手球开赛:中国男队首战告捷 卫冕冠军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0: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亚运会男子手球赛13日开赛,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41:21大胜印度队赢得开门红。上届亚运会冠军科威特队则在首场比赛中遭遇巴林队的顽强阻击,结果以25:27失利。

  两支西亚球队的对抗精彩激烈,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和激烈的身体碰撞,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呼声。上半场科威特队以14:13略占优势。接近终场,对垒的双方只差一分,场面非常紧张,以至于一位身穿巴林队服的巴林记者竟忘记了自己是在记者席上工作,像观众一样呐喊起来。

  曾经连续五届夺得亚运会冠军但却在上届亚运会空手而归的韩国队此次来势凶猛,以53:13大比分赢了中国香港队。

  13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结果为:日本队负于卡塔尔队、蒙古国队负于沙特队。

  中国男子手球队虽然赢得了首场比赛,但前景不容乐观。韩国和几支西亚球队都是实力很强的球队。西亚男子手球运动发展很快,引进了诸多欧洲大牌球员参加联赛,并带动了国家队水平的提升。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西亚手球队包揽了男子前3名。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手球的目标是“力保前六”。

  手球是一项综合篮球和足球特点发展起来的球类运动,有“足球场上的篮球”和“篮球场上的足球”之称。广州亚运会共有11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赛,男女各设1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