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最爱李连杰想演张无忌 叔侄垄断亚洲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袁晓超在男子长拳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下了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位喜欢李连杰的帅小伙儿一下子成了媒体追捧的对象,甚至有人预测他会是下一个李连杰。在媒体的鼓励下他大胆畅想,说自己最喜欢扮演的角色是张无忌。同时,由于对首金的追捧,平时不太受关注的武术比赛一下子成了高需求赛事,几百名记者的涌入让赛场罕见地火爆了一个小时,随即又陷入冷清。

  >>现场

  武术馆难得火爆一小时

  媒体班车从凌晨4点半开始,每小时一班,昨天天没亮就有记者赶早班车开赴武术赛场。比赛8点15分开始,7点半的班车早早被挤得爆满,组委会不得不临时调另外一班大巴,同样也被挤满。 

  一袭红衣的袁晓超第7个出场,虽然出现了一次小失误,但他最终还是不负众望,顺利地以9.78分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混合采访区很快被堵得水泄不通,同样的情形在新闻发布会再次出现,记者们把发布厅周边的过道都挤得满满的。 

  有意思的是,据记者目测,现场的观众还没有记者人数多。 

  亚洲武联技术委员会主任、总局武术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坦言,推广武术运动,正是将武术比赛设定为首金的目的。据说现场有五六百人来采访,这让陈国荣很有成就感。可惜首金之后,嘉宾、记者很快散去。在10点开始的女子刀术决赛,混合采访区除了志愿者,已经没有记者在场。对于武术运动本身来说,这样的推广或许可以称得上成功,但确实任重道远。

  >>人物

  叔侄垄断亚洲长拳十年

  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男子长拳的领军人物,曾夺得两届世锦赛冠军,还先后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演项目金牌。出生于山东郓城的他,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昨天,叔叔也到场为他助阵。 

  袁晓超10岁开始练武,后来离开山东,到山西继续进行武术训练。袁晓超表示,在武术生涯中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叔叔袁新东,“没有他,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虽然我的金牌数已经超过他了,但在我心里,他一直在教我怎么做人。”如今,袁晓超不仅继承了袁新东的辉煌,也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二位蝉联男子长拳冠军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21世纪的头10年,袁家叔侄垄断了亚运男子长拳项目的至高荣誉。 

  对于比赛中的失误是不是“首金压力”所致,袁晓超予以否认,“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压力,在比赛中武术的评分不止一个点,它是一个综合的评分系统,在这个地方可能有一点小小的不足,在其他地方发挥好的话是可以弥补回来的”。 

  >>未来

  被预测将成下一个李连杰

  袁晓超赛后透露,他的偶像是李连杰,“最喜欢他的《少林寺》”。已经夺得两个世界冠军和亚运冠军的他,会不会像自己的偶像那样转行进军演艺圈呢?袁晓超说,现在还没有过多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一切以比赛为主,“俗话说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能提高,对于拍功夫片现在没想这么多,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袁晓超身高1米70,功夫精湛外形俊朗。据说,已有不少导演和经纪公司盯上了他,有圈内人士分析,袁晓超日后定会成为下一个李连杰。被问到如果有一天可以扮演一个心目中理想的角色时会选择谁,袁晓超表示自己最想扮演张无忌,“张无忌和我有一点相似之处,天赋不是很高,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了武艺的顶尖水平”。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毛烜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