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急于表现导致输球 马琳刘诗雯属于“打酱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6: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也在广州体育馆拉开了序幕。不过,剑指7金的国乒这头一回亮相却不够威武,第一个上场的郭跃就在女团小组赛中爆冷丢分,还差点一丢就是两分。而两名广东选手马琳和刘诗雯基本都属于“打酱油”,虽然状态都未到最佳但都顺利过关。

  郭跃急于表现导致输球

  郭跃的对手、中华台北队的郑怡静世界排名仅38位,然而郭跃偏偏就被爆冷了,她以1∶3输给郑怡静,轻易地丢掉了国乒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一分。郭跃的低迷还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登场的刘诗雯和李晓霞为中国队反超比分后,再一次披挂上阵的郭跃又以0∶2落后于中华台北队另一名选手黄怡桦,几经艰苦才逆转取胜。

  郭跃的低迷让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十分着急:“今年世乒赛她没怎么打,前一段世界杯打得还行,她也急于展现自己的状态,赛前对对手了解不充分,精力集中不起来。输我们可以接受,但输得不明不白。我们场上三个教练在看,就觉得这个球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

  尽管郭跃第一场比赛表现低迷,主教练施之皓还是对她有足够的信心:昨晚与日本队这场小组焦点之战,他再次将郭跃摆在了首发的位置,郭跃最终也没有辜负施之皓的信任,她以3∶0将日本队主将福原爱斩落马下,为中国队这场完胜拿到了关键的一分:“上午输完以后,教练都在帮我调整心态。他们替我分析了场上问题,教我怎么去往好的方面想,”郭跃说,“上午时状态根本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今晚把特长特点出来,这样就够了。”尽管有些不圆满,中国女乒还是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另一边中国男乒也取得了两场3∶0的胜利。

  马琳和刘诗雯“打酱油”

  两名广东选手马琳和刘诗雯都在团体比赛中打了一次“酱油”。马琳在上午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尽管以3∶1战胜了张成万,但他还是对自己的状态有些不满意: “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挺艰苦的,特别是第二局,我一度还落后到3∶9,不过最终我们还是赢下来了。我觉得自己状态不算特别好,还需要一场一场慢慢去调,”马琳说,“在主场比赛当然是很兴奋,但也会有压力,就看自己怎么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吧。”

  刘诗雯的“酱油”相对打得艰苦一些,因为她上场的时候中国女队大比分0∶1落后,而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场比赛确实很艰苦,而我今天发挥得还挺好的,”刘诗雯笑道,“广州体育馆是我的福地,之前我已经在这里拿过三个单打冠军了,所以在这里打球我非常适应。观众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