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广宁:让全国人民为开幕式打分 非常满意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7:2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薛冰妮 秦鸿雁 唐薇 第29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大会授予于再清、张广宁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对筹备广州亚运会作出的特别贡献。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全体成员等组织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还举行了一项特别仪式,亚奥理事会授予于再清、张广宁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对筹备第16届亚运会作出的特别贡献,艾哈迈德亲王、罗格主席、刘鹏局长颁发勋章和证书。会上,艾哈迈德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非常漂亮,是亚运史上最好的开幕式。

  会后,张广宁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前天的开幕式非常成功,可以说是让广州一夜成名。“这个殊荣并不只是给我,我只是一个代表而已。这是亚奥理事会对中国、对广州的充分肯定。”

  访谈

  “开幕式选海心沙是历史地理双重巧合”

  张广宁称对现场广州观众表现很满意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给开幕式打几分?

  张广宁:这个应该由全国人民来打。应该说前天的开幕式跳出了历史上在体育场所举办开幕式的理念。因为北京奥运会之后真的是举办开幕式(很难超越了),如果我们还在体育场地(举办),那怎么做都很难(好过北京奥运会),当时按照我们广东省委汪书记提出来的跳出框框的理念,有人提出“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概念,这个大胆创意我们觉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就按照汪书记的要求这几年一直在谋划,最后选到了中轴线上的海心沙,这是历史和地理的双重巧合。这个位置也刚好是船的造型,很像亚洲和谐号。至于打几分,我觉得应请市民、全国人民来打。

  南都:今天获颁亚奥理事会这个大奖,你有什么感想?

  张广宁:今天给我这个奖,我觉得并不是给我个人的,我只是代表。代表6年来所有参与筹办亚运会的人员,和为筹办亚运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的奖,现在只是以我的名义来接受而已。我非常高兴,这是亚奥理事会对中国广州举办亚运会的充分肯定,我也感谢亚奥理事会这几年来对我们筹办亚运会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全国人民、广东省人民、广州市人民这几年筹办亚运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媒体朋友们给我们的大力宣传,因为有你们的宣传,才有我们广州亚运会的精彩。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不会放松。亚运结束后,我们在后亚运会接着亚运精神和市民群众一起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用志愿者的一句话来说‘一起来,更精彩!’我们前天的开幕式非常的成功,可以说是让广州一夜成名,感谢亚奥理事会,感谢中国奥委会,感谢中央政府和省政府给了广州这个机会。

  南都:请问你对开幕式现场广州观众的文明指数和表现满意吗?

  张广宁:我非常满意。因为昨天开幕式上无论任何一个国家的代表团进场,现场观众都表现了非常文明的态度,所以我觉得很满意。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