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夺冠请媒体转达对父母祝福 没考虑拍功夫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7: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今天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首金后,袁晓超的第一句话是:“请媒体转达我对父母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

  赛后平静地拱手抱拳答谢观众,发布会上不见任何兴奋神情,袁晓超的“淡定”让不少喜欢煽情的老记很意外。“其实我心里很高兴,只是脸上的表情没有那么夸张而已”,袁晓超有些不好意思,“能代表中国参加第一个项目的争夺,能够拿到金牌,当然是高兴都来不及。”

  袁晓超用自己的精彩表演,让现场两千多名热情观众如痴如狂不断鼓掌。身穿一袭红色短衫的袁晓超动作刚劲有力、舒展大方,腾挪和踢腿也总在最高点,展现出稳重潇洒的大将之风。虽然出现了一个较为明显的失误,但仍然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8分。看得出,这位不苟言笑的年轻人非常内秀。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他多次因无法找到合适的用词而出现几秒钟的停顿。就算是比较流利的回答,也多是“还需要和教练提高默契”、“训练和比赛需要更多努力”之类的老套路。

  袁晓超在赛前大腿拉伤,但他和教练对外封锁了这个消息。“腿伤对自己的发挥有一点影响,在做720度劈叉时感到有点不稳,尽管动作完成了,但不如平时训练时精彩。”袁晓超赛后承认。

  正因没做到完美,200多名记者挤满发布厅的火爆场面也没能提起袁晓超的精神。他还忙着解释自己的失误,“武术的评分不是在一个点,而是综合评分。如果其他方面发挥很好,有失误也能弥补过来。”

  年仅22岁的袁晓超已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的领军人物,是亚运会和奥运会双冠王,但他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袁晓超出生在这块散发着浓郁武术气息的沃土上,他的外曾祖父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武师,他的叔叔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曾获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长拳的金牌。四年后,18岁的侄子就在多哈亚运会上接过了叔叔的枪。今天,袁晓超再度夺冠,成就中国武坛一段佳话。

  出身武术世家,如今拿到亚运会首金,袁晓超也觉得稀松平常,所以才能如此冷静地面对。“没错,李连杰是我的偶像,但像李连杰那样打而优则演,去拍功夫片,我还没考虑……”(本报广州11月13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