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依然阴盛阳衰 吴鹏无牌直言要跟教练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7:5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哎呀!今天虽然金牌数超过了日本,但我们的男同胞还是不争气啊!”赶到奥体中心来看比赛的王宏先生这样对记者感慨道。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中,中国军团卷走6枚金牌中的4枚,但全部来自女子项目,男子项目依旧被日本队完全压制。

  在今晚首先上演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小将朱倩蔚力压老乡队友唐奕,以1分56秒65夺冠,后者获得亚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金,朱倩蔚自然开心,一旁的唐奕也笑个不停:“夺金的是我的队友,又不是别人,我自然开心啦。”不过,朱倩蔚也有点小遗憾:“听媒体朋友说,原本我有机会夺中国亚运第1000金的……”

  随后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黄朝升给了现场观众一个大惊喜,竟然全程紧跟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堀裕也。在最后50米冲刺时,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两个人的差距,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最终,堀裕也以4分13秒35夺冠,黄朝升仅落后他0.03秒,获得银牌。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蛙泳波澜不惊,中国选手焦刘洋和王然迪分别夺冠。

  男子200米蝶泳是今晚最令人期待的比赛,然而,比赛的结果大大出乎观众的预料。夺冠大热门、中国选手吴鹏完全不在状态,虽然出发领先,但冲刺时被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运动员松田丈志甩出一大段距离,最终松田丈志和坂田龙亮为日本队拿下金、银牌,中国选手陈寅夺得铜牌,吴鹏被挤出前三。

  比赛结束后,原本等候在新闻发布厅的中国记者都往混合采访区狂奔——按照规定,只有前三名有资格参加新闻发布会,要采访吴鹏就只能在混合采访区了。“这是我游过的最累的200米,我觉得训练上有问题,要和教练沟通。”吴鹏短短说了几句,就匆匆离去。

  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菖100米混合泳接力,由焦刘洋领衔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但这已不再是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大家都在议论着今晚亚运泳池的格局,一位摄影记者的总结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我看很简单,游泳项目,女的都归我们管,男的都归日本管!” (本报广州11月13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