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倩蔚与亚运千金失之交臂 赛程比舞蹈稍晚几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广州11月13日电)

  11月13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的首个游泳比赛日中,中国代表团夺得六枚金牌中的四枚,其中来自上海的两位姑娘朱倩蔚和唐奕包揽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亚军。有意思的是,朱倩蔚的这枚金牌虽然是广州亚运会的首枚游泳金牌,但因为赛程时间比体育舞蹈晚了几分钟,朱倩蔚也与中国军团的“亚运千金”失之交臂。

  整场比赛,朱倩蔚与唐奕争夺得很激烈。在最后50米,朱倩蔚成功反超队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成绩为1分56秒65。唐奕获得了银牌,成绩为1分57秒08。

  夺冠后的朱倩蔚非常激动,“很开心能够获得本次游泳比赛的首金。这次在主场作战,首次参加亚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激动。主场作战还是让我很开心的,我感觉充满了力量。这也是我个人最好的成绩。”

  昨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将冲击第1000枚金牌,实际上朱倩蔚这个项目也很有可能获得千金,然而正在她比赛的时候,第1000枚金牌花落体育舞蹈。不过,朱倩蔚并不感到遗憾,“可能自己不够幸运吧,拿到金牌我已很开心,能不能拿到第1000枚金牌就不是我能决定的,毕竟这已经是金牌了,我觉得老天爷也对我挺好的。”

  明年在家乡上海,朱倩蔚还将参加游泳世锦赛,她表示希望能为中国队做出贡献。“会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尽力为中国队做出贡献。”朱倩蔚表示,虽然主场作战,但她不会有太大压力,“压力还好,毕竟比较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主要是能发挥出最好成绩,一步步提高最重要的。”

  唐奕虽然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队友朱倩蔚,但她同样感到满意。从泳池走出来的时候,唐奕一瘸一拐,“那是给累的,第一次参加单项比赛,我感到非常紧张,所以最后的时候我感觉有点累。”唐奕说。虽然是一枚银牌,但唐奕还是表示也没有遗憾,“我挺满意的,这是我历史的最好成绩。这是我第一次游单项,获得银牌,我还是挺开心的。”

  中国与日本在游泳上的竞争非常激烈,而这枚金牌对于中日这场游泳大战无疑开了一个好头,而唐奕表示两队的竞争对于进步有帮助。“日本游泳非常出色,中国游泳也不差。两国之间互相竞争,能帮助我们的进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倩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