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敏忆20年前经历意犹未尽 遗憾生涯仅一次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46  新京报

  本报讯 中国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畅谈广州亚运,同时她也分享了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上的点点滴滴。高敏是中国第一位跳板跳水奥运冠军,并且蝉联两届奥运跳板冠军,曾荣获多项荣誉,在1992年退役。

  1990年北京亚运会,高敏获得一米跳板和三米跳板两枚金牌,并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子团体金牌。回忆起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高敏意犹未尽,“真的是很风光。记得当时亚运的历史意义和08北京奥运对中国发展的意义其实是不相上下的,记得当时我们做运动员的口号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蛮遗憾的,因为在我整个运动生涯里参加过两次世界杯、两次世界锦标赛,友好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奥运会也都是两次,惟一在亚运会上我只有一次。”高敏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