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倩蔚夺得中国游泳广州亚运首金 赢得上海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22  东方早报

  红色的指甲油、玫红色的头绳,昨晚,在自己的首个项目200米自由泳上,上海姑娘朱倩蔚这样装扮着自己。在中国,红色代表着喜庆,意味着好运。果然,这小小的红色装扮给朱倩蔚带来了好运眷顾。1分56秒65,20岁的上海姑娘以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夺得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枚游泳金牌,同时,这也是上海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探出水面,朱倩蔚望了望大屏幕,确认拿到金牌后,她轻轻地挥了挥手臂,用浅浅的微笑欢迎中国亚运会的游泳首金,“我真的很开心,这是我的首次亚运之行,还是在主场作战,我不仅拿到中国游泳的首枚金牌,还创造出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朱倩蔚是个爱笑的姑娘,讲述任何事情,她的声音总是很轻,听上去轻描淡写:“前段时间很矛盾,教练怕我又伤了不敢怎么让我练,而我又特别想练。备战亚运会吃了不少苦,非常辛苦,能拿到冠军感到很开心。”

  决赛中,朱倩蔚战胜的是夺冠呼声更高、同为上海姑娘的17岁小丫唐奕,8月,唐奕刚刚在青奥会上获得六金。她们之间的对决,是中国的“内战”,更是上海之间的“内战”。

  对于朱倩蔚和唐奕来说,两人是对手,更是并肩战斗的队友。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她们俩肩负着在主场争得荣誉的重任,“我们都很期待明年的世锦赛,那是家门口的家门口。我不怕压力,毕竟我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重要的就是一步一步地提高,游出更好的成绩,与更多的高手一较高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倩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