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深情一躬感动全场 睿智答与刘子歌蝶后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57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双冠王焦刘洋喜洋洋双冠王焦刘洋喜洋洋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上午9时30分女子100米蝶泳预赛、晚18时26分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晚19时25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冰城姑娘焦刘洋一天三赛,她顶着巨大的压力,以超群的实力为中国队拿到了两枚金牌。

  因为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时间比较接近,所以两个项目的发布会合并在一起,因为发布会的主角都是首日游泳赛场的双冠王焦刘洋。

  日进双金合不拢嘴

  发布会上,香港队员因普通话说不好要求说粤语,这可难坏了一直说普通话的翻译,好在当地的翻译及时救场,才避免了这场尴尬。发布会就在这样欢乐的氛围中开始了。当轮到中国队发表获奖感言时,焦刘洋与唐奕“两个孩子”却互相推起了话筒,能看得出俩人难以掩饰的喜悦心情,最终还是焦刘洋没拗过唐弈。她发言时显得自信很足,“这个项目其实没有太大的竞争,从公布了名单后,我们就认为这块金牌已经划入中国队账下了,虽然我和唐弈都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有些累,但拿到这枚金牌还是非常开心的。”

  由于记者需要提前预订发布会座位,所以并未在现场看颁奖仪式。可从电视上记者发现焦刘洋和另外三个队友在颁奖甚至升旗时一直在笑,在被问及为何笑个不停时,焦刘洋风趣地回答让全场都笑爆了,“我想每一个运动员拿了金牌都会高兴,而且要是一次拿了两块都应该笑吧。”

  夺冠仍嫌成绩一般

  在预赛排名第二,焦刘洋并不感到太担心,“我已经习惯了日本人在预赛中的表现,但今天真是太难游了。上午我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手里真是一点水都没有。因为之前没有比赛,状态一点都调动不起来。”

  焦刘洋100米蝶泳夺金可谓有惊无险,在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她凭借着良好的后程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她透露,“教练赛前的战术安排主要是看转身15 米和最后15米,我的主项是200米,因此我知道他们后半程肯定游不过我,结果就是你们所看到的。今天的起跳发挥不好,前25米没有甩开对手,所以只能拼后程了,虽然教练有战术安排,但比赛中我还是要随机应变,根据对手的体力的战术变化临时有一些决定,无论如何,战胜对手拿到金牌最重要。虽然拿了金牌,但 57秒76的成绩只能说一般。”

  睿智回答避谈“蝶后”

  即使刘子歌没来广州,但“蝶后”之争似乎还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有媒体直接抛出“如果刘子歌参加亚运会的话你还会轻松地拿到这枚金牌吗”的问题,焦刘洋绕口令般的回答将她的睿智再次显露无疑,“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不会说她在我会拿冠军,也不会说她在我不会拿冠军,我只会尽力去比赛,她在与不在我都比完了,现在我是冠军,而且这种问题没有假设和如果,我就比我自己的。”

  深情一躬现场感恩

  比赛时,焦刘洋的父母一直在看台为她加油助威,而且他们是自己花钱从“黄牛”手中买高价票来看女儿比赛的,当焦刘洋100米蝶泳决赛结束时,她向着父母所在方向的看台深深地鞠了一躬,她此举引爆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当时在她父母身边的记者就在猜测她是不是知道父母在这里,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从焦刘洋口中证实了猜测,“我知道爸妈在那边,我这个躬就是鞠给他们以及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我的人,我要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