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健儿亚运首日勇夺4金 川妹子喻丹率先拔头筹

  昨天是2010广州亚运会开赛首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19枚金牌、7枚银牌和两枚铜牌雄踞奖牌榜第一位,日本和韩国则分别以4枚金牌紧随其后。在中国团的19枚金牌中,四川选手表现不俗,一共收获了4枚金牌。喻丹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捧回四川本届亚运首金;曹逸飞贡献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蒲琪峰拿下男子50米手枪金牌;冯喆则与队友一起收获了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一网友搞笑地表示:“就一碗面条的功夫,中国队就得了两枚金牌,真是太爽了。”

  川妹子喻丹率先夺金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来自内江的喻丹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金的第一位四川籍运动员。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中,由武柳希、易思玲、喻丹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194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卫冕成功。在接着举行的个人比赛中,喻丹获得第四名。

  “正常发挥,基本满意。”喻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很高兴,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就赢得一块金牌。但在个人比赛中起伏比较大,她没能染指奖牌,所以有些遗憾。在个人决赛第7轮时,喻丹都排在第三名,可惜第10轮时,只打出一个9.6环的成绩,最终只得到第四名。在团体比赛中,喻丹发挥还是不错的。比赛中,伊朗队员发挥出色,一直与中国队的环数非常接近。在易思玲和武柳希较早地完成比赛后,中国队能否夺得团体冠军,全看小将喻丹的发挥。总教练王义夫赛后都坦言:“中国队虽然夺得了冠军,但当时打得确实惊心动魄。喻丹还剩3发子弹的时候,伊朗队与我们成绩相当。好在喻丹打出3个10环,确保了中国队惊险夺冠,我们也很开心。”

  说起自己在个人赛中的起伏,喻丹认为:“毕竟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嘛,哪个运动员不想得冠军?所以心理有些波动,成绩就没打好。”她的教练陈蓓也认为:“今天的比赛算是喻丹的正常发挥,毕竟她比较年轻,大赛经历得少,紧张也很正常。”在场下,喻丹是个可爱的姑娘,当被记者逼问,“下个目标是什么?”回答不出来的她竟然涨红了脸,边跑边说:“不知道,还没想过,想到了再说。”陈蓓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喻丹的个性很坚韧,像这次亚运选拔赛就打得很艰难,但她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才拿到了入场券。而在生活中,喻丹跟其他女孩一样,喜欢逛街,“衣服、小玩意、化妆品……她都爱,大部分时候都是逛得多,买得少。空闲的时候,她还爱绣十字绣,功力相当不错。”

  蒲琪峰击败奥运冠军庞伟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男子50米手枪金牌的蒲琪峰,小伙子紧张得都不知道该这么扣动扳机了,最后还战胜了众多名将。亚运会比赛前,蒲琪峰的名字并不被大家所熟知。这个1986年出生的雅安小伙子之前最好的成绩就是今年3月在世界杯悉尼站上拿了个10米气手枪的第四名。昨天的比赛,他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枪最紧张的时候,连怎么扣动扳机都不知道了。”谁知道,他这一枪还是打出了10.4环的好成绩。在赛场上,蒲琪峰的对手有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有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还有日本有名的警察神枪手松田知幸。在最后,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秦钟午发挥失常,第九轮只打出7.7环,而蒲琪峰稳扎稳打,以661.5的成绩夺冠。这个看起来挺老成的小伙子其实心里很紧张。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老实地向大家透露,08年奥运选拔赛没选上,去年11月才又重进国家队。至于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蒲琪峰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会埋头苦干,做好自己。”

  成都小子冯喆:我们是冠军

  昨天晚上,广州亚运城体操馆上演了一场中国体操男队的训练课。在惟一的强劲对手日本队只派出二线阵容参赛的情况下,2010体操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368.500分轻松夺得亚运会体操男团冠军,中国男队也实现了在亚运会体操赛场男团的10连冠。而为中国队出战4项的成都小子冯喆夺得了个人在亚运会赛场的首枚金牌。

  由于亚运会体操男团比赛参赛队伍只有12支,资格赛和决赛同时进行,即资格赛结束后的得分排定座次就是决赛的名次。日本队在下午第二场资格赛中得到总分357.500分,在中国队出场前暂居第一。中国队在晚上7点开始的资格赛第三场中亮相,以11分的巨大优势战胜日本队夺冠。

  尽管中国队夺金毫无悬念,但昨晚的男团决赛仍吸引了众多体操明星观战。记者在现场看到,“鞍马王”肖钦、“全能王”杨威都出现在了看台上。除了队里的老大哥们来助阵,成都小子冯喆还有家乡助威团。冯喆的母校成都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校长杨慎微和体操教练吕娟昨天专程从成都飞赴广州,“我们就是来看胖娃儿拿金牌的,接下来他的单项我们还要给他加油。”在中国队夺冠后,队员们纷纷从包里翻出了印有“1”的白色T恤衫穿上,冯喆还高兴地指着“1”让大家拍照。“这是我们事先就准备好的,因为我们坚信能夺冠。”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盖源源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