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热心街坊挤爆广州 等候10小时只为看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0:43  南方都市报
2010年11月12日晚,亚运开幕式焰火表演结束后,客村立交下挤满了人。 南都记者 梁清 摄2010年11月12日晚,亚运开幕式焰火表演结束后,客村立交下挤满了人。 南都记者 梁清 摄

  广州亚运会在前晚完美拉开序幕。在开幕式当天,亚运主会场海心沙附近,一大早便聚集了不少市民。尽管开幕式在当天晚上8点才开始,但这些街坊多数在早上9点就出门了,为的是在海心沙附近寻找一个观看焰火的靓位。到了晚上,为亚运庆祝的热心街坊,更是挤爆了广州的街头巷尾。

  随身担张凳 全城霸靓位

  开幕式当天,不少市民一早出门到海心沙附近“霸位”庆贺

  南都讯 见习记者 李春江 记者张立璞“亚运会啦,5块钱两面旗”,12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主会场海心沙附近的广州大道两旁已经站了兜售国旗的小贩。由国旗、爱国脸贴、红头巾组成的红色元素流淌在广州的街头,不少市民早早出门,在海心沙附近等待晚上的开幕式。有市民甚至随身携带板凳,准备全天候庆祝开幕式。

  等候10个钟只为看开幕

  前日上午10点,万先生来到广州寻找最佳观看开幕式的位置,“我早上从增城过来,难得是开放式的开幕式,如果不来看,一生遗憾。”万先生还随身携带了一张小板凳,他说累了就可以坐一下,如果能看到今晚的盛况,再累也值得。

  南都记者发现像万先生这样的市民并不少。前天下午,离开幕式还有几个小时,五羊新城附近已经有不少街坊在寻找最佳地点,等候观看晚上的开幕式。因为人流量太大,附近的地铁口也放置了铁马和围栏以疏散人群。

  回家吃快餐静候开幕式

  前日下午1时,五羊新城一家西北小吃店内。家住临江大道附近某小区的何姨带着儿子过来购买快餐,“给我打包6个米皮、4个肉夹馍、2个小米粥”一连串的点单让服务员也有些惊异,何姨解释称,这样,晚上就安心坐在家里迎接开幕式了。

  同样住海心沙对岸的市民小龙,也选择了留在家中静候亚运开幕式。因为业务安排的需要,小龙所在单位昨天依然需要开工,但一大早小龙就给公司主管打电话申请留在家中通过电脑办公。“没办法,如果回单位上班的话,晚上下班以后,家附近的道路都已经交通管制,车进不去人又多,所以还是留在家里会比较好。”小龙说。

  公务员夫妻卖旗寻开心

  前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大道两旁看到,小贩们都开始售卖各种各样装扮物品。无论是人还是车,各种充满创意与个性的装扮品烘托着亚运的欢快热烈的气氛。

  家住芳村的年近70的孙阿婆带着孙子出门了,准备到花城广场感受亚运的气氛,她给孙子脸上贴上国旗后,自己脸上也贴上一张,她笑着说,“举办亚运会,是广州的骄傲。今天,我们也是主角,当然要好好打扮。”

  王先生夫妻都是省直某单位的公务员,前日中午,夫妻俩开车到珠江新城附近,打开后尾厢开卖国旗,不到半小时就卖了上百枝旗。其中一个女孩没有零钱时,夫妻俩还送他两支小国旗,“我们不是图赚钱,都是为了迎亚运,全民开心嘛。”

  路上都是客 老板笑到爆

  南都讯 记者朱丹婷见习记者潘慧婷 前天晚上7点,离开幕式还有近1小时,广州街头却已经弥漫着焦急期待的气氛。记者发现,不少商家干脆关门停业,而带有电视荧幕的餐饮店酒吧则非常火爆,也有一些老板为了观看开幕式而提前打烊。

  “本商场今日营业时间至19:00,请各位顾客留意。”在江南大道中,平日人流众多的蓝天商场提早闭门谢客,保安说,亚运开幕,预计人流不多,因此提前关门。而附近一些服装店也“有样学样”,老板红姐说,眼看旁边快餐店电视机前的人越聚越多,心痒痒的她干脆把店铺关了去看开幕式。

  相反,带有电视大屏幕的餐饮商家却被挤爆了。无论是传统的粤菜馆、火辣的川菜店甚至平日宁静清幽的西餐厅,只要有直播亚运开幕式的电视机,门前顾客马上排起长龙,连小摊档也被挤个水泄不通。“真没想到,这部老爷机给店里带来这么多生意”,在南昌大街经营沙县小吃的陈老板收钱收得手忙脚乱,笑不拢嘴。

  开幕日当天,临近海心沙的广州大道万人拥簇,行人如织。尽管离开幕式还有四个小时,街上已近人满为患,预计人流量达到数万。

  妈妈择吉时 亚运宝宝到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实习生何淑贤通讯员冯光强马军前天是广州亚运开幕纪念日,也是正牌“亚运宝宝”的出生纪念日,记者从全市年新生儿出生量最多的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获悉,该中心从凌晨3点23分到下午6点,一共有22个亚运BB出生。

  据介绍,最早一名抢闸出生的宝宝,就诞生在亚运开幕式当天的凌晨3点23分。怀孕38周零6天的胡小姐也选择在亚运开幕式当天手术生产。“生完孩子,我才想到今天是开幕式,还真打算给她起个有亚运色彩的名字。”胡小姐说。在昨日妇儿中心两个院区迎来的22个小生命中,家长强烈要求“择时”诞生的宝宝并不多见。

  当然,有心生个“亚运宝宝”的妈妈也依然存在。该中心珠江新城院区产前病房苏医生告诉记者,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就主动要求在开幕式当天下午进行剖腹手术。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