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失误无碍袁晓超卫冕 广州亚运首枚金牌就此产生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李 悦  方 舟)一招“飞龙在天”再加身体360度横向旋转,劈腿落地的一刹那,袁晓超没有停稳,身子稍稍向右一侧,单手撑地……这是袁晓超昨天上午在男子长拳比赛上唯一的一个小失误,但是瑕不掩瑜,最终他仍以9.78分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夺得金牌,成功卫冕。上午9点31分,袁晓超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就此产生,这也是亚运会有史以来首金第一次在非奥项目上产生。

  由于是亚运首金的争霸战,这令原本偏冷的武术比赛热度蹿升,硕大的体育馆里有近半座位被坐满,100多家媒体齐聚南沙体育馆。赛前,身穿蓝色外套、黑色运动裤的袁晓超也显得有些紧张,他不时练起李小龙的跳步身法来缓解压力。

  8时35分,角逐首金的争夺战正式打响。来自韩国、澳门、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逐一出场展示身手,但前六位选手的分数都未能达到9.70以上的高度。一身火红比赛装的袁晓超是第七位出场,简单的一个起势后,他一出手便以“蛟龙出海”串联盘膝落地的高难度动作惊艳全场。随后武侠小说里的武功招式仿佛都被袁晓超一一演活,动作飘逸而不失刚毅,现场氛围进一步高涨。

  眼看袁晓超的状态臻至化境,一个小失误却半路杀出。只见袁晓超先是打出一招飞龙在天,紧接着空中横身转体360度,劈腿落地时,他未能停稳,身体往右晃倒,不得不伸手撑地维持平衡。好在袁晓超此刻没有失去方寸,他急忙调整身形继续表演,之后的动作一气呵成,再未留下任何扣分点。这一套80秒的动作,评委亮出了分数:9.78分。

  此后出场的5名选手虽然各有亮点,但在动作难度系数上明显与袁晓超存在差距,均未能构成有效威胁。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名选手、来自日本的市来崎大佑,这位同样穿着火红色比赛服的运动员套路完成得相当不错,动作表现的稳定性甚至略优于袁晓超,但因难度系数不足,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最终袁晓超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誓言:“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会上冉冉升起,让中国的国歌第一个在广州响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