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记:追踪千金怕什么来什么 记者心情如《忐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千金在哪?千金在哪?”如果昨天中午你在MPC(主新闻中心)听到有人这样乱嚷,千万不要以为是哪位老记走丢了女儿。所谓“千金”,是指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也是开赛首日的最大看点。

  在MPC吃过午饭,所有中国记者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着翻赛程、查赛果,猜一猜“千金”会出现在哪。“我赌柔道!”“我赌举重!”“我赌国标!”……“游泳也有可能!”不知哪又冒出一句,让记者们彻底崩溃。翻开场馆地图一看,柔道在大学城,举重在东莞,国标在增城,游泳在奥体,彼此相距甚远。

  笃信举重的哥们踏上了去东莞的媒体班车,既有英雄出征的豪迈,又有壮士一去不复还的凄凉,因为一旦赌错,回程的车要等到晚上十点。

  我下注在柔道上,当然得硬着头皮去大学城。至于心情,可参见旅德歌唱家龚琳娜演绎《忐忑》的视频。

  怕什么,就来什么。到大学城不久,“噩耗”不断传来:射击奥运冠军庞伟失手,柔道奥运冠军杨秀丽折戟……心中排好的赛程,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不断向后面、后面、更后面压去。

  转眼间,千金已锁定在国标、武术和游泳三个项目,赶紧闪人!去哪?又得赌!

  游泳有同事盯,武术只剩一项,而国标则有五块金牌。就国标了!

  增城相对于广州的位置相当武汉的新洲,几乎要接近黄冈了。顾不上那多,出门拦下一辆的士就跑,我坐在副驾驶上拿着地图对司机念叨:先京港澳高速,再济广高速……

  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在优雅的探戈比赛前赶进赛场。“小千金,我来了!”我心里默念着,简直就像一个刚找到失散女儿的父亲。记者邹浩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记者 千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