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盼好运从“头”开始 甜美刘诗雯人气超福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清一色的齐耳短发,染上了或红或黄的靓丽色彩,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抢眼之处不仅仅在球技的发挥。

  大赛前集体换发型,几乎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惯例。队员们也是希望借着“从‘头’开始”、“鸿(红)运当头”的吉祥话讨个好彩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这些终日往返于驻地和赛馆,每天都练得一身臭汗的运动员,只要有一丝扮靓的机会她们也不会错过,发型则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首选。

  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李晓霞,中国乒乓球女队五朵金花今次都选择了齐耳短发,留着或平、或弯、或斜的刘海儿,而且全部染上了暖色系的喜庆颜色。

  “换个发型,也是换个心情吧。”一头红发的郭跃说,“希望能在赛场上充分展示自己。”

  “封闭训练结束回到北京后,大家利用仅有的调整时间都去换了新的发型。虽然不是一起去的,但都在大家常去的那几家美发店。”挑选了微红色的丁宁很喜欢自己新造型,“我觉得挺满意,是我的风格,看起来人也精神点儿。”

  “大姐大”郭焱金黄色的头发最扎眼,她表示:“参加大赛,得有个新的面貌,也希望以此激励自己更好地表现。”

  日本记者同样将新发型的问题抛给了剪着齐齐头发帘的刘诗雯,选择了暖暖橙色的小姑娘直言,赛前打理一下头发更有利于比赛。

  亚运开赛以来,多家日本媒体对刘诗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经常让志愿者帮忙采访之外,还向中国同行打听刘诗雯的相关情况,从其赛前备战到参赛目标,再到兴趣爱好,不一而足。

  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的同行山口先生告诉记者,长相甜美可爱的刘诗雯在日本相当有人气,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越了日本国宝级的“瓷娃娃”福原爱,“因为中国选手不仅长得可爱,球也打得非常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