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运千金花落体育舞蹈 沈宏/梁瑜洁探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11月13日发自广州

  哪个项目将为中国夺取亚运会参赛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11月13日,几乎所有前来采访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媒体记者,都在“计算”着这个问题,射击、自行车、柔道、武术乃至举重,都成为了“备选答案”。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亚运“千金”的居然是一个冷门项目———体育舞蹈。

  13日下午,沈宏/梁瑜洁在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决赛中夺冠,这是他们俩今天继标准舞—华尔兹之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的第九枚金牌,更重要的是,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000枚金牌。

  体育舞蹈曾经在1992年奥运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而言,则是一个新增项目。

  沈宏和梁瑜洁的职业均是舞蹈教师。两人都出生于1985年,11岁时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2002年他俩开始配对,两个月后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随后这一组合的成绩越来越好,直到取得今天的佳绩。

  “事实上,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能获得亚运‘千金’,华尔兹比赛后,我们忙着换衣服非常紧张,也就无暇顾及这个‘千金’,而是忙于准备比赛。当然,参加亚运会比赛还是有压力的,但是我们发挥正常。”梁瑜洁说。

  梁瑜洁表示,9月份国家请来意大利外教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增加了一些新的技巧,使得舞蹈风格更加鲜明,更加有韵律。

  中国亚运里程碑

  中国亚运第1金: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男子小口径手枪60发慢射,苏之渤

  中国亚运第100金: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男子举重67.5公斤级,姚景远

  中国亚运第1000金: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沈宏/梁瑜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