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运千金花落体育舞蹈 沈宏梁瑜洁一舞倾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35  新民晚报

  

  亚运千金花落体育舞蹈,中国选手沈宏和梁瑜洁一舞值千金

  本报广州今日电

  中国军团亚运1000金,重如千金。

  新事物被接受,需要时间。以金牌,并且是赋予历史意义的千金为底色,体育舞蹈,这个冷门的非奥项目,以再高不过的起点进入亚运会大家庭。

  一身白VS一袭红

  一个小时前,沈宏和梁瑜洁披着一身洁白的战袍,拿下了华尔兹金牌。心情,无波无澜。体育舞蹈是广州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赢了就赢了,没太多想法。”对于自己的舞技,这对25岁的年轻人,有着当然的信心。

  沈宏换上红色的行头,下一战,是热烈的探戈。性格不乏粗线条的沈宏,检查起服饰的扣子、珠片等细节,“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最细心。也看得出来,他对舞蹈的热爱。”梁瑜洁用有些宠溺的口吻,评价着自己的搭档,也是生活中的男友。旁人插话,“刚才的华尔兹是第999枚金牌,一千金,看你们的了。”

  沈宏和梁瑜洁,交换了一个眼神。镇定中夹杂着一丝不确定。“没有想过探戈的金牌会成为一千金,说实话,脚有些发软。”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像是希望将自己的力量同时给予对方。磁场强大的“蟹行猫步”,蛊惑缠绵的迷离眼神,每一步,都舞得恰到好处。千金,囊中之物。

  小修女VS堂吉诃德

  11岁,还是豆芽菜一样的模样,沈宏和梁瑜洁成了同学。两人在广东舞蹈学校遇上了。

  初时,梁瑜洁打心底瞧不上沈宏。“爱出风头,自我感觉不是一般地好。这种男生,我向来没兴趣。”梁瑜洁在学校里的外号,叫“小修女”,学民族舞出身的她,发现拉丁舞“衣着暴露”,“搂搂抱抱”,很有些不适应。第一次跳舞,小瑜洁连舞伴的眼睛都不敢看,“一紧张,就踩对方的脚,把人家都踩痛了。”

  但生活,常常就是这般阴差阳错。梁瑜洁很快展示出拉丁舞的天赋,并且与全校的焦点人物“堂吉诃德”沈宏好上了。“同学6年,为了考大学,我们才第一次搭档。后来发现,他这个人,不像看上去那么花。”一旁的沈宏,梳着油光光的小分头,三七开。看外表,确实有些油头粉面。“实际上,他很仗义。而且对舞蹈,是百分百投入。我非常喜欢他这股子钻劲。”如今,两人一同在北京体育大学教书育人。相同的志向是:让体育舞蹈在中国发扬光大。

  四十年VS一辈子

  跨越年龄,超越性别,全民健身,全城而动。“无论你几岁,都可以扭起来。”姿态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动在其中,乐在其中。”在沈宏看来,比一千金更重要的,是人们对全民健身,对体育舞蹈的重新认识。

  “我们很幸运,前面的人种了很多树,我们摘到了果实。这是中国人40年的积累。”一千金,花落体育舞蹈,或许会成为一种促动。当初找不到正规训练场,把食堂当作舞池的沈宏和梁瑜洁,等待更多的“阳光普照”。“我们这种项目,看上去很华丽,但其中的艰难,一点不比其他运动少。”两人自己掏腰包出国学习,一年总要花费10多万元。

  苦了自己,只为了一个信念。沈宏和梁瑜洁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舞者,到世界的舞台上去展现风采。他们同样希望,体育舞蹈能够走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