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间隙坐着都能睡着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默默奉献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11月12日晚,当广州市民坐在家里看亚运开幕式直播,或走出家门赏焰火的时候,开幕式志愿者却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着艰辛。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小蒋,开幕式时担任方阵标兵。他告诉记者,从“十一”之后,就再也没放过假。训练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轻松,到最后那几天,“几乎是住在海心沙了,每天一早来,下半夜才走。有同学自己带张席子,训练间隙,我们坐着都能睡着。”

  方阵标兵的职责是手拉手组成人墙,将各国运动员分隔开。“我拍了好多照片呢,有好多和外国运动员的合影呢。我还有陈维亚的签名,签在衣服上了。”小蒋兴奋地晃动着手中的相机。广州人曦仔的感触比小蒋更深:“奥运、世博,都是举全国之力,但我们广州,自己也能办好一个大型赛事!”   

  开幕式上,举牌引领各国运动员入场的引领员姑娘们笑靥如花,不过在她们背后却付出了很多。引领员思婕说:“圣火一点燃,我就抑制不住泪流满面,太不容易了!旁边的武警哥哥悄悄递过来纸巾,我也不敢接,因为按规定我们是不能动的。”    

  最早入场的阿富汗代表团引导员,要在场内一动不动站足两个小时。“站着没关系,但是听着场内自己喜欢的明星在唱歌,实在忍不住想看啊。我们只能拼命把头向后仰,用余光瞄那么两眼。”

  “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晨跑、体能训练、形体训练、军训、心理训练,12点多回酒店,来广州一个多月了,还没怎么逛过街呢。”引导土库曼斯坦运动员进场的徐蕾笑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