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礼仪小姐吴怡:要始终微笑挺有难度!

  【对话吴怡】

  羊城晚报记者 夏杨

  羊城晚报:这么早打扰你,很抱歉。

  吴怡:不早了,我们颁奖礼仪志愿者早上4:50就起床了。现在在南沙,九点多就要参加亚运首金男子长拳的颁奖,我们6点多就赶过来了。

  羊城晚报:开幕式上,几位亚运会领导讲话时,你就站在他们身后,始终微笑着,镜头长达十多分钟。

  吴怡:这个我也是开幕式结束到了后台才知道的,非常惊讶,我以为摄像机只会对着领导拍。当时在后台的同学告诉我,说在电视上看到我了,我还以为只是镜头扫过而已,没想到出镜这么久。

  羊城晚报:开幕式还没结束,网上就在议论你了,说你展现出了“东方之美”,有人还称你为“微笑姐”。

  吴怡:大家过奖了,“东方之美”还真不敢当。入选礼仪队,大家都很认真。如果说光荣,这是30多位颁奖礼仪的集体光荣,只不过我很幸运,被摄像机拍的时间久一些。    

  羊城晚报:你看到网上评论了吗?

  吴怡:我没办法上网,开幕式电视回放都还没看。但开幕式一结束,我在后台就接到很多电话,有父母的,有同学的,老师的,他们都说在电视上看到了我。我非常惊讶。

  羊城晚报:父母肯定为你感到骄傲吧?

  吴怡:我祖籍江苏扬州,父母都在广州工作,当晚在看电视直播,不过能在电视上看到我都很意外。他们很高兴,说我很漂亮。我自己也很满意。我还有个妹妹吴悦,在南方医科大学读书,我们一起入选了礼仪队,都参加了开幕式呢。 

  羊城晚报:你和妹妹是主动报名当亚运会志愿者的吗?

  吴怡:在广州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我们都想参与。老师也推荐。当时全国招人,我们就报名了。最后广外南国商学院就我一个人入选了。我妹妹在南方医大也报了名,很巧啊,我们都入选了,都在颁奖礼仪队,现在我们每天都住在一起。

  羊城晚报:在台上应该没想那么多吧?

  吴怡:上了台都是按照礼仪要求做的,大家只是位置安排不同,无论在哪,都要保持良好的仪态。当时也没想到被摄像机拍到,没想那么多,只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羊城晚报:亚运开幕式举世关注,站在主席台上,旁边都是大领导,你紧张不紧张?

  吴怡:当然紧张,全身都紧张。万人瞩目之下,要始终保持微笑,挺有难度。我也感觉当时笑容有点僵,但很有信心。我们训练了那么久,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只要多注意细节就好了。 

  羊城晚报:之前你知道要参加开幕式并站在台上吗?

  吴怡:我们很幸运,从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中选出30人参加开幕式,最后又抽出3人上台。我们三个是最幸运的。不过光荣是属于大家的,大家都很优秀。能有机会参加到亚运会中来,我很自豪,很荣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