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舞蹈队首日揽五金 现场女司仪风趣助阵

雷莹/吴稚安获狐步舞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雷莹/吴稚安获狐步舞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中国体育舞蹈选手在增城体育馆惊天大爆发,包揽了该项目的5枚金牌,其中沈宏/梁瑜洁夺得标准舞-华尔兹、标准舞-探戈两枚金牌,吴稚安/雷莹夺得标准舞-狐步的冠军,杨超/谭轶凌揽下标准舞-快步的金牌,最后登场的石磊/张白羽以完美的表现将拉丁5项舞的金牌收入囊中,助中国包揽首个比赛日的所有金牌。

  在标准舞-狐步决赛中,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教师吴稚安与厦门美女雷莹这对“情侣档”携手登场,挑战各路豪强,最终他们夺得41.64的高分,以超出第二名韩国选手南相雄/宋伊娜2.28分的绝对优势再替中国队揽得一金。

  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郑志华亲自担任比赛的司仪,他妙语如珠的言谈十分出彩,可他也忍不住因中国选手的过于强大,替外国选手鼓劲。

  当全场观众高呼“中国加油”时,他忍不住插了一句:“为中国加油!也为外国选手加油吧!”当杨超/谭轶凌揽下标准舞-快步的金牌后,郑志华几乎是恳求道:“中国队手下留情吧!”现场的女司仪当即回应:“观众朋友,你们愿意中国队停下夺金脚步吗?”全场众口一辞:“不!”

  在这样的背景下,跻身拉丁5项舞决赛(也称拉丁舞全能)的中国选手石磊/张白羽登场了。他们火辣、热情、奔放的舞姿吸引了全场观众,也赢得了裁判的心,216.93分!高出第二位的日本选手久保田弓耶/久保田兰罗15.72分,替中国包揽金牌。郑志华无奈地以一句玩笑话结束司仪工作:“我叫你们手下留情,你们就是不听!” 

  赛后,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说:“我们今天超水平发挥了!其实韩国、日本,包括中华台北的一些选手水平都非常高,双方的差距非常小,我们只是准备较为充分,细节抓得好,才取得如今的成绩。”

  他说:“赛前,中国队提出了两满意的要求,即让自己满意,让观众满意,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