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持袁晓超做“张无忌” 武术入奥需更多国际巨星

  从火炬进入海心沙的第一棒由广东农民、中国龙舟队队长吴国冲高举着踏浪而来,到广州亚运会首金由男子长拳选手袁晓超成为得主,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当天和比赛日首日“开门红”都极富中国传统元素。

  吴国冲成为火炬手,要带中国龙舟队参赛,赛罢继续其农民生活;袁晓超夺首金后就梦想演“张无忌”。

  亚运会就是这样的舞台,一个梦完成之后,会让你又有另一个梦,或者让你从梦中又回到现实。

  吴国冲应该是在中国举行的大型赛事里将火炬传递到开幕式主会场少有的农民。一个农民登这样的庙堂,实属不易。

  袁晓超则不是第一个因为武术比赛夺冠而梦想成为巨星的。李连杰就因武而显,成为国际巨星。

  对于中国奥委会来说,武术进入奥运会也是一个梦。在国际奥委会瘦身奥运项目时,武术入奥难度不小。其难度一是因为世界武术协会数量还不够奥运会标准,二是武术的影响力还需要一段时间加强。

  协会的增加是一个中国武术逐渐推广的过程,但是影响力则非体育本身所能达求。如果有更多的李小龙、成龙、李连杰越来越被外国人认识,武术入奥就不是中国的呼声,而是一种国际诉求了。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袁晓超想当“张无忌”倒是一个利己又利武林的好事,值得提倡。   

  ·谷正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