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个人追逐赛韩国张仙軩夺冠 连2日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在14日下午举行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资格赛和决赛上,韩国选手张仙軩显示出极强的实力,先是在资格赛中打破自己13日刚刚刷新的亚洲纪录,又在决赛中以超过第二名将近7秒的骄人成绩获得金牌,成绩为4分30秒298。

  中国香港队的张敬乐以4分37秒543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队队员李维以4分37秒458的成绩位居第三。

  张仙軩先是在资格赛中以4分26秒089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昨日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在随后的决赛中,他和香港选手张敬乐展开了冠军之战。两人相隔一圈出发相互追赶,一圈之后张仙軩便开始领先,16圈的路程张仙軩完成得轻松自如,当还剩9圈时,他便开始冲刺,至比赛还剩两圈结束时,他几乎将张敬乐追上,以近7秒的优势捧得金牌归。

  张仙軩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处于亚洲领先地位,是很多亚洲选手想去赶超的对象,而张仙軩的父亲也是一名优异的自行车运动员,曾经在1982年亚运会上获得过男子团体计时赛的冠军。张仙軩从小学毕业后就开始练习自行车,也是因为父亲的耳濡目染,并且坦言自己的努力都源自于父亲的压力。“我必须要打破亚洲纪录,因为我的父亲是我的榜样,他拿过大大小小很多奖项,包括亚运会奖牌。所以我必须不断地突破我自己,”张仙軩说。

  中国选手李维只获得了铜牌,心里还是有些不甘:“主要是资格赛第二轮发挥失常,使得我资格赛排名第三,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我特别想去和韩国选手PK一下,到时候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可惜没有获得机会。”

  “不过这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能获得奖牌,也证明了中国自行车长距离项目在亚洲也是有水平和地位的,”李维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