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报道有感:请让热情的志愿者少点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45  深圳晚报
请让热情的志愿者少点无奈请让热情的志愿者少点无奈

  任何国际大赛,志愿者都会成为一种风景。广州亚运也不例外。亚运的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清爽白色运动装,双肩间有红、黄色块,腰缠挎包,手持对讲,全副武装。无论走到和亚运有关的任何场地,甚至在广州街头的各个拐角处,都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志愿者忙忙碌碌。

  我对志愿者心存感激,乃至受宠若惊,在开幕式首日的采访发稿结束之后,我从新闻发布厅走出,只见5位志愿者女孩排成一列,向你90度鞠躬,齐声说道:“谢谢您,您辛苦了!”我被惊得跳后一步:“不敢不敢,哪里哪里。”走出去好远,回味刚才一幕,其实心里有一丝温暖。

  应该说,我见到的所有志愿者的态度都是一流的,他们会善意地向你微笑,和你打招呼,你有问题提出,他们会非常热情地帮你寻找答案。但真正的问题是,他们有时候找不到答案。

  昨天我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离开,想乘媒体班车回到天河班车集散地——问题由此而生。“请问媒体大巴在哪里坐?”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难倒了我遇到的所有志愿者——整整8个。无论是安检口,还是场馆边,还是巡逻着的志愿者,都一脸歉意地告诉我:“真的不清楚。”我只能在32.8万平方米的奥体中心内四处逡巡,最终艰难地在媒体手册上找到答案——“网球场东侧”,谢天谢地,每个志愿者都知道网球场在哪里。

  这算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吧。志愿者其实并不以多取胜,单是态度亦不足以解决问题,以最少的人把事情做到最好,才是最有效率的一种方式。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