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开幕式外国顶级艺术家规模超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盛赞“饱含感情”,以“水”为主题的演出“绝对精彩”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除了充分展示了中国一批世界级艺术家的才华外,还凝聚了一大批外国艺术家的智慧和才华,参加这台开幕式的外国艺术家规模远远超过了北京奥运会。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绝伦、独一无二,世界顶级舞美设计大师马克·菲舍尔功不可没。他在北京奥运会时就与中国艺术家进行过亲密合作,并打造出奥运会开幕式上莎拉布莱曼和刘欢演唱主题歌《我和你》时“地球”的经典形象。此次更是以亚运会开幕式团队外方舞美总监的身份,把主创团队关于海心沙岛打造成一艘面向东方启航的“船”的造型,优美而准确地设计出来,同时他所设计的四面由八块LED显示屏组成的“巨帆”,更是开幕式创作的点睛之笔。在《海洋之舟》这一惊心动魄的节目中,他和中方舞美总监苗培如合作设计的可进行360度旋转和摇晃的“巨船”同样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非常出色,这是世界顶级焰火大师、来自法国的克里斯托夫和中国艺术家刘琳联手的作品。他们围绕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小蛮腰”精心设计的倒计时表演的“红棉花开”焰火奇观,丝毫不逊色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用焰火在首都上空打造出的29个“大脚印”。为全世界的焰火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视觉奇观,无数广州市民和中外游客在广州塔周围欣赏到世界大师的作品。

  著名钢琴家郎朗的钢琴演奏,和国际影星章子怡优美的歌声让开幕式进入一段难忘的浪漫时光时,水中舞台里水上芭蕾的优美表演同样令观众如醉如痴。参加水上芭蕾表演的主体是由俄罗斯花样游泳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组成的明星表演团,其中包括团长玛丽娅·娸谢留娃、叶里玛科娃·安娜丝塔谢亚、库叶拉·奥列佳、索娅·叶林娜、哈乡诺娃·爱里维尔5位奥运会冠军和娜谢金娜·安娜等多位世界冠军。

  在最精彩和震撼的《白运之帆》用威亚进行空中飞人表演的节目中,音乐同样产生了很强的效果,其中就有为《功夫熊猫》、《X战警》等大片配乐的好莱坞音乐大师约翰·鲍威尔专门创作的作品。除此之外,音乐大师喜多郎担任了开幕式圣火音乐顾问。来自美国的米歇尔·凯利出任开幕式视觉造型外方总设计,而马克·文森特则担任开幕式音响总设计。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4个仪式的制作总监。他在广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亚运会开放筹办开幕式,参与筹办和演出的国外顶级的艺术家规模远远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