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首战失利仍有挽回机会 朴泰桓亦曾跪地谢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的重量级对决--男子200米自由泳张琳PK朴泰桓的比赛中,张琳重演四年前多哈落败一幕,仅获得第四名。张琳目送着朴泰桓登上冠军领奖台,而队友孙杨获得亚军。

  张琳和朴泰桓绝对是广州亚运会上最受关注的一对对手,两人的对决堪称世界级。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是朴泰桓的成名之战。年仅17岁的韩国人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自由泳项目上力克张琳,而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之后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7分32秒1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如今,再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对决,拉开了两人再度亚运对决的序幕,张琳能否成功复仇?两人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决赛,但决赛中,朴泰桓第一个转身即领先张琳,150米转身后,张琳落后接近2秒。一路领先,朴泰桓成功夺得冠军,以1分44秒80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张琳的成绩是1分48秒10,位居第四。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中,张琳一脸的懊恼:“实在没想到今天发挥这么失常。”对于失利的原因,张琳不愿意多谈:“还是自己的问题,不过,现在自己也说不好。还是需要回去重新总结一下。”

  而此前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运动员不可能每年都达到高峰,张琳09年已经出了很好的成绩,是在状态的相对高点。今年也一直没逼张琳,就是顺着感觉走。就张琳自己,在亚运会赛前曾经表示:“在我的训练计划中,为备战亚运会所做的准备内容并不是很多,为了能比好伦敦奥运会,没有必要在亚运会上花费太多的精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其实,即便是今日辉煌无限的朴泰桓,此前也是备受质疑。多哈亚运会的绝对巨星朴泰桓随后夺得2007年世锦赛男子400自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的400自冠军和200自亚军,但他在2009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却陷入低潮,所参加的全部比赛都未能晋级决赛,朴泰桓跪在地上向国民道歉的一幕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而他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一洗耻辱。

  不过,话虽如此,和朴泰桓有如此差距,恐怕也是张琳没想到的。“回去之后重新总结”、一脸的不服输,是张琳的第一反应。目前,比赛仍未继续,虽然200米自项目虽然不敌朴泰桓仅获得第四。但随后还有400自和1500自的较量,相比不算擅长的200米自的失败,张琳还有挽回颜面的机会。而比赛仍在继续。(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