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日本龙舟有故事 参赛22名选手全是男护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1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参加龙舟比赛的各国代表队是完全的业余选手,来历也各不相同。代表日本参赛的22名选手是来自日本兵库县的相生市,他们的职业竟然是看护师,也就是男护士。

  相生市从1992年开始学习中国的龙舟,形成了有自己传统的“白龙竞漕赛”。1998年开始,在相生市的市立护士专门学校以河田教练为中心组建了“矶风漕友会”队。日本龙舟队的教练河田英幸说:“护士本来就是要接受坚忍的职业,需要忍耐,而男护士这个职业更是如此,所以我要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精神,让所有人都觉得我们都是很棒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