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坦言想击败松田必须改变 现在蛰伏为猛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李旭)美国特训7个月,在亚运会交出100蝶和200蝶两个项目第三、第四的答卷,吴鹏的留洋是否是失败?吴鹏说,现在还远没有到下定论的时候,现在的蛰伏是为了将来更猛烈的爆发。

  在昨天的200米蝶泳中,吴鹏输给老对手松田丈志,不仅未能实现亚运会三连冠,更是连一枚奖牌也没有到手。今天转战100米,他以52秒72的成绩拼得一枚铜牌。

  “昨天自己的表现确实有一些糟糕。但是能够时隔一天后,在100米拿到一枚铜牌,基本感到满意吧。”吴鹏这样总结这两天的表现。

  今年2月吴鹏奔赴美国密歇根大学俱乐部进行了7个月特训,亚运会的一个第三、一个第四,就是集训的成果?

  “这次比赛的确很多总结的地方。从之前的泛太平洋比赛里就发现了问题,速度练习太多了,有氧练习有些少。”这是吴鹏去到美国后的改变。之所以如此,目的只有一个——战胜松田丈志。

  吴鹏和松田,从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两个人的名字便仅仅纠结在一起。在釜山吴鹏以绝对实力摘得2该项目桂冠,松田捧走一枚铜牌。2006年多哈,吴鹏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成功卫冕,松田屈居第二。但此后形势急转直下,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松田都是胜利者。

  穷则思变。“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那样,在前100米保持中低速,依靠后面的冲刺,要想击败松田非常困难。很多时候,不得不去作出一些尝试。”

  很多时候,尝试会遇到令人尴尬的结果。正如本次亚运会的200米决赛,吴鹏在前半程努力咬住松田,却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导致后半段的体力出现了问题,最终仅仅名列第四。

  但正如吴鹏说的,如果不改变,就没有出路。而失败或许只是暂时的,现在的蛰伏是为了更猛料的爆发——因为他的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在明年,我还会去到美国集训。”

  吴鹏更是相信,中国男子游泳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蝶泳和自由泳项目上很多选手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说完,他指了指身旁的周嘉威,“他今天的夺冠成绩就是今年的世界第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