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林丹张琳丁俊晖联袂冲金 泳军欲终结1无冠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三个比赛日,全天在射击、羽毛球、体操等9个大项产生30枚金牌。

  羽毛球产生男子、女子团体冠军。中国女队在半决赛战胜了最强大对手韩国队,决赛对手泰国队很难阻止她夺金步伐。男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汤杯“四连冠”中国队整体实力占有一定优势。

  游泳决出7枚金牌,项目是女子50米仰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仰泳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前两天一样,这些项目仍然呈现中国女强和日本男强的局面。世界“蛙王”北岛康介和著名蝶星焦刘洋分别在男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蝶泳亮相。两届奥运会蛙泳双冠王北岛康介昨被中国蛙王谢智爆冷,这使100米决赛增添不少悬念。焦刘洋将在自己的最强项一展身手,今年她游出的2分05秒46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50米仰泳,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排世界第一的高畅和队友徐田龙子优势比较大。女子400米自由泳,小将邵依雯和刘京同样构成了双保险。男子50米自由泳是游泳“速度王”之争。中国小将吕志武与日本选手岸田真幸有一拼,他今年最好成绩比岸田落后0.2秒左右。男子200米仰泳,无人可以与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抗衡。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拥有张琳、孙扬两明星的中国队,有希望为中国队结束该项目亚运会无金史。

  柔道决出女子57、52公斤级和男子73、66公斤级四枚金牌。前两天一金未获的中国队力争打破零纪录。不过,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选手的夺冠希望似乎更大。

  举重进行两个项目的争夺战。中国这次雪藏了男子69公斤级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廖辉,也没有派其他选手参赛,放弃了这一项目的争夺,这使朝鲜、印尼等国选手有了冲金良机。举重女子58公斤级,去年世锦赛冠军李雪英在朝鲜、泰国选手面前有一定优势,她将悍卫中国女举的优势地位。

  台球决出男子斯诺克团体、男子美式8球单打两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丁俊晖连夺团体、双人和单人三枚金牌,这次他仍然是中国男队的主将,目标自然是力争卫冕团体冠军,主要对手是名将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队。

  体操进行男女个人全能决赛。两届世锦赛“王中王”内村航平的缺阵,使中国选手吕博、滕海滨夺金前景豁然开朗。女子赛场,中国女将优势较为明显,日本主将鹤见虹子今年世锦赛发挥挥欠佳,但她毕竟是去年世锦赛个人全能第三名得主,有实力挑战王位。

  射击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手枪速射、女子10米移动靶、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和个人比赛。昨天一金未获的中国队力争挽回声誉。中国、韩国和中亚国家选手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会有激烈争夺。男子手枪速射,中国选手占有一定优势。女子10米移动靶很可能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争。女子50米步枪卧射,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将与中国选手一较高低。

  软式网球产生混双金牌,很可能由韩国和日本选手角逐金牌。武术决出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女子太极剑太极拳全能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参加前一个项目的比赛。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