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没想到比赛如此困难 石川太想赢保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男女团体1/4决赛的争夺。新加坡女乒与日本女乒激战3个多小时,最终凭借冯天薇在决胜盘逆转小将石川佳纯,新加坡队惊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冯天薇坦言,之前也想到了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劣势。

  这已经不是新加坡队第一次被日本队逼到悬崖边上了。一个多月以前,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中,两队就上演过一场精彩的五盘大战。不同的是在那场比赛中,出任一号单打的冯天薇在第一盘比赛中0比3完败于石川佳纯,于是新加坡队在这次亚运会上果断变真,将冯天薇调整到二号单打的位置,不让石川佳纯在第一盘“抓”到冯天薇。

  “因为上次我0比3就输给她了,所以她上场也特别有信心。之前也做好了打第五场的准备,也想到会很困难,但没想到会落后这么多,我上去就1比2落后,第四局又落后很多(0比5),”冯天薇说,“但我还是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去咬回来。她(石川佳纯)当时可能想法也比较多一点吧,太想赢了,有一些保守,被我搏杀了几个球。”

  至于输球一方的石川佳纯,尽管最终未能为日本队创造奇迹,但她的出色表现还是获得了所有看众的一致肯定,连她自己也认为自己今天的发挥已经很好了。“就是(决胜盘第四局时)有点太想赢了,5比0那个时候,想法一多,出手就有问题了。”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