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树森感慨像死过一回一样 称冯天薇逆转胜在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就等于死了一回一样,结果又走过来了。”与日本队的这场生死战让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赛后大发感叹。在决胜盘中,冯天薇一度在局分1比2落后之后又以0比5开局,加上球路原本就相克,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绝望。最终冯天薇逆转成功,在旁人看来都有点奇迹的味道。

  其实,新加坡队这场比赛的阵容已经很有一番讲究,因为在一个多月前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中,石川佳纯就曾经3比0爆冷战胜冯天薇。这次日本队也是有意地将石川佳纯排在二单的位置,想让她第一盘去“抓”冯天薇,没想到新加坡队也做出了变阵,冯天薇被放到二号单打的位置,两人没有在比赛的前半场交锋。

  “石川从球路来说对冯天薇还是有点克的:石川的反手非常别扭,相持过程中突然撕她(冯天薇)正手直线,冯天薇老是对不上点。”周树森的解释让我们明白,他这次派出的阵容其实比较凶险,万一前四场不能拿下,第五场日本队将占有技术上的优势,新加坡队就凶多吉少了。“最终冯天薇的经验还是占了一些优势,如果在0比5落后的时候,她只是想靠石川佳纯的失误来得分,就必输无疑。”周树森说。

  惊险地迈过这一关之后,周树森还来不及去考虑想下一场比赛。当被问及下一场比赛的准备时,他直觉地反应是对中国香港。当得知中国香港被朝鲜队淘汰时,周树森非常吃惊。“比赛还是得踏踏实实准备,冷门没准哪天就轮到自己身上了。”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