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数千年老二:谭良德奥运三银 吴敏霞难越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4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和高敏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真是一种悲哀。 ”当年高敏还是跳水皇后时,无数外国选手都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没错,当一个伟大的运动员诞生,那些同样优秀、但总是差了一点点的运动员,注定“悲哀”。而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就是“千年老二”。

  在中国体坛,最著名的“千年老二”当数谭良德。谭良德就一直奋战在洛加尼斯的阴影下,在他的跳水生涯中,先后9次获得世界冠军,在国内,所获金牌更是数不胜数,但是,他始终没能获得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从19岁到27岁,谭良德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结果只收获了3枚银牌。

  近年来,鲍春来也加入到了“千年老二”的行列。在中国羽毛球队,鲍春来一直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际羽坛,也有他的一席之地,但一到关键时刻,他就总是顶不上去,不免让人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吴敏霞也被认为是活在巨星阴影下的顶级运动员,如果没有郭晶晶,她一定可以脱颖而出,但因为总也越不过郭晶晶这座“大山”,吴敏霞只能等待。情况类似的,还有史冬鹏。严格来说,史冬鹏算不上真正的“千年老二”,在国际体坛上,他还没有什么影响力,与吴敏霞不在同一个数量级上。但二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一个巨星队友。此外,史冬鹏之所以被视为“千年老二”,也与央视记者冬日娜那句有争议的提问有关,“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 ”

  众人的感慨是难免的,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其实也无须悲哀。谭宗亮说得好,银牌不也是唯一的?晨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