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之争开辟第二战场 射击羽毛球各有斩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46  北京晨报

  如果说中韩泳池一哥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是第一战场的话,那么昨天中韩竞争还开辟了第二战场,即射击与羽毛球女团比赛中韩双方选手的直接对话。最终,韩国队在射击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收入了昨天产生的所有金牌,而另一边中国羽毛球女将没有重演尤伯杯上的一幕,这一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3比0 女羽复仇

  同样的对手,同样是年轻的队伍,同样是关键性的大赛,昨天的中国女羽让人看不到今年尤伯杯决赛失利时的脆弱。她们3比0横扫韩国队,在顺利晋级女团决赛之余,也报了一箭之仇。其中,女双组合的突然变阵,打得韩国强敌手足无措,赛后李永波透露,这是一次虽有预案但却仍很冒险的尝试。

  完胜 临阵换将 对手不适应

  昨天的女团半决赛被安排在中午举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另外一块场地还有韩国对泰国的男团半决赛,许多韩国球迷带着汽笛和大鼓来到现场,让体育馆的气氛高潮迭起,好似足球场。

  今年5月在尤伯杯决赛,女羽被韩国队完胜时,打头阵的是当时的“一姐”王仪涵,第一双打是马晋/王晓理,第二单打是汪鑫,第二双打是杜婧/于洋,结果四场比赛只有汪鑫一人获胜。昨天中国队派最近状态颇佳的汪鑫出任头号单打,很快她就战胜了今年已连续输给自己两回的裴延姝。

  双打比赛,中国队临时改由王晓理和于洋配对,这让一直对打中国组合颇有心得的李敬元/河贞恩有点不适应。第一局以12比21速败后,韩国组合在第二局发起反击,一路追至19比19,但王晓理/于洋突然发威,连下3分,将胜利锁定。最后一球,于洋的扣杀将球打在边线附近,裁判判为界内。韩国组合表示强烈反对,甚至一度拒绝和裁判握手。

  两分在手,第二单打王适娴压力小了很多。可面对曾在尤杯斩落王仪涵的裴升熙,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苏州姑娘还是有点紧张。前两局,两人打成1比1。决胜局,王适娴开始用尖叫来给自己鼓劲,愈打愈勇,终以21比14结束了比赛。

  解密 带伤出战 于洋忍剧痛

  也许是为弟子一扫尤杯阴霾而感到高兴,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特意走到场边接受采访。“在尤杯失利后,我们都视亚运为一个复仇的好机会。因此在准备阶段,我们对困难考虑得非常充分。如此看来,女队当初丢了尤杯反而是好事,这给常年无敌手的她们一个警醒,让她们能像男队那样重视每一个对手。”

  说到这次女双换阵,李永波讲述了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此前分析,韩国肯定不会变双打的组合,但我们可以换一换来打。谁知前一天于洋腰伤发作了,能不能让她来替换马晋又成了疑问。可马晋今天早晨突然胃疼,没法上场了,于洋觉得自己能打,队医也说问题不大,我们才派她和王晓理配对。”其实,带伤作战的于洋昨天已拼到了极限,赛后连球包都拿不动了,于洋说:“腰确实挺疼的,但打韩国队一定要全力以赴,出尤伯杯那口恶气!”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刘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