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枪手失手单日零金入账 杜丽发微博望理解庞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2:14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 中国射击队在昨日的4项争夺中全面溃败,只收获3银1铜,韩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了“三保险”,蒲琪峰刚刚摘得男子50米手枪冠军风头正劲,庞伟是该项目奥运冠军,谭宗亮是多哈亚运会冠军,但结果只有谭宗亮摘得一银。

  1 谭宗亮又拿了个老二

  他表示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也就只有谭宗亮,能够请动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亲自指导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个人预赛暨团体赛上,老王面授机宜,老谭拿下第一。不过随后的个人决赛上,王义夫只能坐在观众席上干着急,谭宗亮几乎每发子弹都不上10环,最终被韩国选手李大明逆转。

  上届亚运会,谭宗亮收获了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10米气手枪团体和50米手枪慢射团体三个项目的金牌,随后他掉入了第二名的怪圈。奥运会老二,全运会老二……对他来说,比靶子更难对付的,是赛后记者们的提问。

  全运会上,谭宗亮被相熟的记者调侃:“你怎么那么二啊?”随后被两位儿童记者要求“谭叔叔唱个歌吧”。最后让这位历经风雨的老将落荒而逃。这一次他又悲哀了。“得了银牌是不是有些失望?”听闻此言后,谭宗亮反问道:“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个啊!”

  全运会后谭宗亮没有进行太系统的训练,很多人都怀疑他将像老将贾占波一样停止射击职业生涯了,昨日的比赛后他打消了众人的疑虑,如果肩伤不是特别严重,能坚持下去,并且成绩能够达标,他将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届时将是他第5次参加奥运会,目前为止老谭还未获得过奥运金牌。

  2 庞伟失意不怕老婆笑

  杜丽发微博(http://t.sina.com.cn)希望大家理解“小庞”

  正所谓情场得意,赛场失意,庞伟明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因此昨日的比赛未进入决赛后,他并不是特别沮丧。他表示老婆杜丽不会笑话他,而杜丽也立刻站出来在微博上力挺老公。

  首日的比赛中,庞伟在副项50米手枪中好歹还进了决赛,而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手枪中干脆止步预赛。在上午的资格赛还剩下几分钟的时候,庞伟的手枪出现故障,经过裁判的处理,才得以继续比赛。最后他以1环之差无缘决赛,他的表现不佳也直接导致团体金牌拱手让给韩国队。

  “本来是想冲击冠军的,但确实打得不好。”当初为了备战亚运会,庞伟在杜丽刚生完孩子时仅陪伴几日便回到国家队训练,最后却迎来颗粒无收的结果。团体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庞伟匆匆离去,记者们追至临时宿舍他才勉强开口,“谢谢大家支持,这次确实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庞伟没有因为枪出现故障找借口,目前他的全部比赛都结束,将挂着两块团体银牌回家见杜丽。被问及是否会被老婆笑话时,庞伟表示:“我们总是互相支持。”

  而在山东老家带孩子的杜丽也很给力,在微博上公开力挺她家“小庞”:“这次小庞比赛有些紧张,他背负的压力太大了,又想顾家又想打好比赛。希望大家能理解他。”

  3 新娘子仅仅拿到第四

  郭文珺今年9月底刚刚结婚

  赛场失利的奥运冠军不止庞伟一个,还有今年9月底刚刚结婚的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她只拿到第4。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陶璐娜、郭文珺包揽了该项目金银牌。这一次带着奥运冠军光环出征的小郭似乎还没从婚礼的兴奋劲儿中走出来,预赛中只得到第3名,不过队友孙琪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最终孙琪效仿了谭宗亮被逆转的一幕,而郭文珺也没能在决赛中奋起直追,排名反而降了一位,与奖牌无缘。

  “我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吗?”在混合采访区被问及表现不佳是否与结婚有关时,郭文珺直接拒绝回答。

  ■ 奇迹

  韩国怀胎八月枪手摘两金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在昨天的射击赛场上,谁也没有想到,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双料冠军韩国选手金闰美居然是怀胎八月的准妈妈。

  决赛时,金闰美大腹便便的样子,一度让人以为她本来的体形就比较胖。打完最后一枪后,韩国队的金闰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个场面也感人至深,当时大家还以为她是喜极而泣,在场的人并没有想到她是一个孕妇。颁奖仪式上,她登上最高的领奖台时,看起来挺着肚子相当费劲。新闻发布会上,金闰美对中国媒体的疑问做出了回应,坦言自己已有八个月的身孕,而在解释为何落泪时,金闰美表示,因为一直担心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发挥,不过好在拿到了冠军,之前的辛苦没有白费。”

  对于金闰美练习射击是否会影响胎儿,她的教练昨天还向记者透露,此前金闰美也参加了25米手枪比赛,但因为手枪的噪音较大,所以她转而专攻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因为气手枪的爆发声音小。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疲劳。所以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更为神奇的是,在昨天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金闰美又击败了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等名将,夺得第二枚金牌。一日两金,况且还有八个月身孕,韩国选手金闰美创造了比赛场上的一个奇迹。 

  微评人 @土包子:挺着大肚子拿到两枚金牌,韩国准妈妈枪手让人感动。当然,体育运动不应该以成绩论英雄,即便是失手的中国枪手,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