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枪手金闰美创造奇迹 怀孕8个月照样连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58  京华时报

  韩国射击运动员金闰美带着8个月的身孕,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战胜了中国的奥运冠军郭文珺和新秀孙琪。夺冠那一刻,金闰美眼含热泪说:“这块金牌是和孩子一起夺得的,无比珍贵。”

  射击场昨天上演了见证奇迹的时刻,韩国10米气手枪选手金闰美带着8个月的身孕,连取个人和团体两金,赛后这位准妈妈喜极而泣。 

  孕妇压倒奥运冠军 

  在资格赛上,金闰美打出383环,紧咬中国枪手孙琪的385环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资格赛排名第5。决赛开始阶段,孙琪和郭文珺都有不俗的表现,郭文珺一度追到第三位。然而位列第二的金闰美一枪好过一枪,几乎枪枪压住孙琪。在巨大的心理压力面前,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孙琪后5枪都只有9环+的成绩,最终被金闰美反超。 

  现场的韩国记者都知道金闰美是准妈妈,为她加油时不遗余力。在同胞的鼓励下,金闰美越打越好,用稳定彻底击垮了孙琪和郭文珺,以483.3环的较大优势夺得个人金牌,并与队友共同拿到团体冠军。 

  在宣布金闰美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她的眼泪流了下来。一旁的韩国媒体也很疯狂,几个摄影记者为了冲上去向金闰美祝贺,把身边的中国同行撞得东倒西歪。金闰美激动得难以抑制,喜极而泣道:“和孩子一起获得金牌特别高兴,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赶快回到家乡韩国庆州,其实我很担心,早上什么都没敢吃,现在特别想吃韩国饭。”她还透露宝宝的名字已经起好:“叫五福,希望他(她)一生幸福。” 

  因怀孕放弃手枪赛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立即消失,韩国女队主帅任章洙则兴高采烈地接受了采访:“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但她努力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 

  任章洙还透露,此前金闰美还参加25米手枪比赛,但因为手枪的噪音较大,所以她转而专心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因为气手枪的爆发声音小。另外,由于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身姿容易让孕妇疲劳、产生不良影响,所以金闰美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因此能拿下冠军殊为可贵。金闰美动情地说:“我一直担心我的胎儿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我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感觉没白付出。”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