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赛前不紧张训练后玩游戏 赛中不给力慢3秒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03  现代快报

  赛前不紧张

  训练结束玩游戏

  在亚运会赛程的每日看点当中,张琳和朴泰桓的对决成为14日当天最受关注的焦点,距比赛开始还有4个小时,游泳馆新闻中心的100多个座位已经被媒体瓜分完毕。

  外界的纷纷扰扰,张琳并不在意,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着。从比赛日开始,他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后赶6点25分的班车去赛场进行赛前准备活动。在运动员村,他和队友合住三居室的套房,其他人都是两三个人一屋,张琳是自己一个房间,可以更好地休息。平时训练完,要是有体力,张琳还会和队友一起玩玩《星际争霸》,“亚运会,我觉得自己的心态现在很好,不需要依靠战胜对手来证明什么,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向理想进军。”

  今年,张琳的国际比赛不多,只参加过泛太平洋游泳比赛和全国比赛,他需要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来检验自己,他说对大家关心的比赛胜负,自己并不那么看重,“毕竟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不是只比这一次亚运会。一两场比赛的胜利或者失利不会影响我的自信和目标。”

  赛中不给力

  居然慢了三秒多

  昨晚6点,媒体工作室内的记者倾巢而出,占据了媒体看台和混合采访区,那场面仅次于刘翔最辉煌时期创下的纪录。好在组委会为媒体准备了足够的位置,甚至连混合采访区都设置得非常长。

  在中国选手周嘉威和叶诗文率先拿下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众人瞩目的焦点战终于登场了。在参赛的八位选手中,朴泰桓出场时戴着一个大大的耳麦,显得与众不同,脸上也带着淡淡的笑容,他被分在第3道。紧挨着朴泰桓的4道选手是名将孙杨,5道则是张琳。从赛前三位选手的表情来看,张琳显得有些紧张,在主持人介绍到他时,现场观众送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比赛开始后,朴泰桓一马当先,在第一个转身时已经确定了优势,孙杨紧跟在他身后,张琳则没有在前三名。第二转身后,张琳已经到了第三的位置,可与朴泰桓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在最后50米冲刺时,朴泰桓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张琳则连第三的位置都没能保住,仅仅排名第四。朴泰桓最终以1分44秒80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夺冠,孙杨以1分46秒25的成绩获得银牌,张琳只游出了1分48秒10。

  赛后很受伤

  坦言发挥很失常

  事实上,200米自由泳只是张琳的副项,从2008年之后,张琳就很少在国际性比赛中参加这个项目;相反,200米自由泳却是朴泰桓的主项,他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还曾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曾经夺得奖牌。然而,就像教练布尔所说,比赛就是比赛,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都会有对胜利的渴望。张琳同样如此。

  “真不好意思。”走过混合采访区,这是张琳面对话筒说的第一句话,“我感觉自己发挥得真的很失常,今天晚上的状态确实太差,连我自己都接受不了。”

  张琳说,其实自己赛前还是挺有信心的,“教练告诉我们,比赛前说什么都没用,一切要靠实力说话,比赛场上见,但是这样的结果我没有想到。”这是张琳亚运会的首次亮相,他是不是有些紧张,不够兴奋,或者是赛前外界的过分关注让他背上了压力?张琳摇摇头,“不是不是,我没有不兴奋,和压力也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失常,整个人都很迷糊,现在我说不好原因,我得回去好好总结一下。”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张琳和朴泰桓的首次正面交锋,成为昨天广州亚运会的头号热点。可最终的结果却大出所料,张琳与朴泰桓的200米自由泳巅峰对决并未上演,反而是孙杨一直紧跟在朴泰桓的身后,张琳落后3秒多触壁,连前三名都未能进入。快报记者现场见证了这场被热炒的对决,感觉张琳真的是输在了重压之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