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胎八月射落两金 金闰美喜极而泣:和孩子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18  现代快报

  昨天,亚运赛场上奇迹不断:韩国10米气手枪选手金闰美带着八个月的身孕,连夺两枚金牌;金闰美的韩国同胞金均燮则实现了“金牌献给叔叔”的承诺,他的叔叔金亨七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马术越野比赛中落马,结果被马匹砸在身上,不幸身亡……

  怀胎八月 射落两金

  韩国准妈妈喜极而泣:我和孩子一起夺冠

  夺得冠军 喜极而泣

  在美女如云的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上,相貌并不突出的金闰美绝对称不上惹人注意,但是,当人们知道她是带着身孕打比赛时,众多的摄像头开始转向了这个低调的女运动员。

  当打完最后一发子弹后,金闰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事实上,在发现自己已经怀孕时,金闰美本来打算放弃亚运会,她的丈夫也力劝她好好在家静养,但是想到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她咬了咬牙硬是来到了广州。赛后谈到为何落泪时,金闰美表示,因为担心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不过好在拿到了冠军,之前的辛苦没有白练。

  保护胎儿 减少训练

  对于金闰美练习射击是否会影响胎儿,她的教练昨天告诉记者,此前金闰美也参加25米手枪比赛,但因为噪音比较大,所以她开始投身于女子10米气手枪的训练。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疲劳,所以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训练1小时15分钟。

  “我觉得,孩子好像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多支持。”金闰美在赛后说:“我们一起获得了这个冠军。”

  夺冠了,放松了,金闰美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只想回家”。金闰美说,孩子是赐予她的一份礼物,而她也要把金牌当做礼物送给孩子。

  其实,历史上怀孕出场参加比赛的并不是只有金闰美一个人,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上,女子花样滑冰选手、瑞典人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时得到了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的冰壶选手摩尔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加比赛的。

  中国射击队哑火

  进入广州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前一天势如破竹的中国射击队全面哑火,三银一铜的成绩让首日“六金取其五”的欢快气氛降温了不少。

  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中国男队输给老对手韩国队:由庞伟、谭宗亮、蒲琪峰组成的中国队打出了1743环,落后韩国队3环,痛失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老将谭宗亮遗憾摘银,韩国选手夺得冠军。

  奥运冠军郭文珺表现也很一般,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她仅仅获得第四。而在之前进行的该项目团体比赛中,韩国队以1141环夺得金牌,中国队仅获得一枚铜牌。

  昨天,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当打完最后一发子弹时,韩国选手金闰美掩面而泣。这一刻,狂喜与辛酸同时流露,狂喜的是她夺得了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辛酸的是——这枚金牌是在她已有八个月身孕的情况下获得的。

  更让人惊奇的是,在之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金闰美力压奥运冠军郭文珺,收获第二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