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团中国队勇夺魁 济南姑娘因胃病错失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5:15  舜网-济南时报

  今天上午,广州天河体育馆内弥漫着浓浓的“复仇”气息,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女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3:0击败韩国队,成功报了尤伯杯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头李永波也对这次取胜表示肯定,并向记者披露了“雪藏”青岛选手马晋的小秘密。

  完美取胜两小时走完“复仇”路

  复仇赛前,中国女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澳门队退赛又“被轮空”直接进入半决赛,而韩国队的最强阵容早已完成热身。一场提前的决赛对决早已剑拔弩张,虽然尤伯杯的失利只有短短5个月的时间,但国羽姑娘们却为这场复仇之战等了很久。

  率先代表中国出战一号女单的是汪鑫、在尤伯杯的比赛中,大器晚成的汪鑫一站成名,为中国队获得了宝贵的一分。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老对手,汪鑫并没有手软,以2:0让对手缴械,从而迈出了中国队“复仇”的第一步。随后,中国队重新配对组合的女双王晓理/于洋和沉着冷静的二号女单王适娴也分别以2:0和2:1连克韩国队。3:0,中国女羽尤杯失利后,顶住巨大的压力凭借整体的完美发挥,最终完胜韩国队,完成了甜蜜复仇。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女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尤杯失利是由于骄兵必败、盲目乐观,整个队伍没能高度重视对手,而这一次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比赛结果3:0胜韩国是在情理之中,我们也算是复仇成功了。”

  临场变阵胃病阻碍马晋出场

  在尤伯杯决赛中,出战第一双打的原本是现女双世界排名第三的济南姑娘马晋和她的队友王晓理。因此,赛前很多人都希望,马晋和王晓理能有机会“亲自”复仇。但在开赛前主委会提供的名单来看,第一女双却意外地变为于洋/王晓理,这样的临时变阵颇让人意外,以至于广播解说员在宣读上场队员时也在慌乱中念出的“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不过,虽然马晋没能上场,但是,记者还是在观众席上看到了前来为队友加油的她,而在王晓理获胜后,马晋也是第一个走到运动员休息区为自己的老搭档送上祝福。谈到比赛,马晋也为自己没能上场亲手复仇感到遗憾,但同时,她也期望着自己在决赛中能获得上场机会。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道出了关于女双换人的小秘密。“我们已经分析过比赛规则,马晋/王晓理的排名高,如果于洋伤病没问题,能够上场的话,也是可以调换的。”李永波说道。今天早上,马晋因为喝了凉牛奶突然犯起了肠胃病。这样,中国队果断地将马晋替换为于洋,“一方面,对于上场人选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另一方面,我们分析韩国的阵容是肯定不会变的,但我们可以变,这即是规则允许,也是教练组智慧的体现。”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