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质疑朴泰桓遭刁难 抵达亚运村接受1小时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6:09  重庆晨报

  张琳、朴泰桓和北岛康介昨晚的出场是本届亚运最华丽的大戏。虽然比赛晚上6点才开始,但是下午4点的时候,新闻中心已经挤满了记者。然而比赛过后,除了朴泰桓获得冠军之外,张琳和北岛康介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两人双双失手,连奖牌都没拿到。

  现场

  争夺,从赛场外开始

  在韩国人看来,中国好像有意刁难朴泰桓。9日,韩国队抵达亚运村之后就接受了1小时的兴奋剂检查,韩国媒体认为这是中国故意打击竞争对手。韩国人的理由是,朴泰桓8日才接受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尿检,才一天又被要求接受血检。除此之外,朴泰桓的教练还对亚运会的出发台不满,认为会对运动员的动作造成影响甚至受伤。

  不过,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中国队的孙杨、赵菁等人也是刚下飞机就接受血检,行李都没来得及拿。许琦认为参加亚运会就要接受亚组委的兴奋剂检查。

  赛后,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是朴泰桓再次提到了公平竞赛的话题,他说:“有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对我非常重要。”

  招数,染发剃毛全用上

  赛前,为了给自己带来好运,朴泰桓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色。

  “朴泰桓在大赛前都会更换造型来调整心态,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将头发染成黄色,结果成为三冠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弄了个奥运五环文身。”朴泰桓说,“我一直都想把头发染成红色,并将带着这种攻击性的色彩,努力冲击金牌。”在谈到夺冠目标时他称,“所有的项目都要冲金。”

  北岛康介的法宝则是剃掉体毛减低水阻。他认为身体“一根不剩”,能加强集中力,有助争胜。

  比赛,变数陡然出现

  昨天上午的预赛,三人的成绩都很一般。张琳排在第二,朴泰桓排在第三,北岛康介仅仅排在第五。一丝不祥预感出现在人们心中。

  不过这三人都没有把成绩放在心上。晚上6点25分,200米自由泳比赛准时开始,当主持人介绍到张琳的时候,全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他的对手就是韩国人朴泰桓。

  比赛开始之后,朴泰桓就处于领先位置。中国小将孙杨处于第二,张琳的起步并不好。在第一个折回点的时候,孙杨紧紧地跟在朴泰桓的身后,而张琳则还在为开始的落后而苦苦追赶。

  在100米过后,张琳最终追到了第三的位置,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150米过后,孙杨落后朴泰桓0.64秒,张琳落后0.96秒,现场的观众期待着奇迹能够上演。但是大家看到的结果是,朴泰桓将差距越拉越大,当朴泰桓以1分44秒88触壁的时候,现场的韩国记者一片欢呼,而中国的记者则在叹气。

  200米自由泳结束之后,北岛康介也在50米蛙泳的比赛中亮相了。但是他同样表现糟糕,连前三名都没拿到。身材不高的中国选手谢智把北岛康介及其队友视为囊中物的男子50米蛙泳金牌抢到手中。

  释疑

  张琳被压力打垮?

  亚运会开幕三天,张琳让人连吃两个意外。

  在这次亚运会的火炬传递中,张琳是第一棒火炬手,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本来外界普遍认为张琳将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充当中国队的旗手。

  但也许是考虑到张琳前几天就要参加比赛,旗手人选旁落。外界虽感意外,但普遍以代表团为张琳减压为解释。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正式比赛中,张琳一出场就遭遇挫折。不过张琳赛后否认了失败是压力原因。他说:“这与压力无关,赛前没想到会游得这么差,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而头号竞争对手朴泰桓则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夺得了金牌,在广州亚运会上我又夺得了金牌。我和中国很有渊源,在这里总是有好的运气。我很感谢亚军和季军,他们也发挥出了高水平,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说张琳和“蛙王”北岛的竞争在于谁是亚洲泳坛第一人和本届金牌数上,但是与朴泰桓的竞争则完全是一个泳池的零和博弈,抢得先机的韩国人显然心情不错,“这是我这次比赛参加的第一个项目,能夺得金牌对我非常重要,我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我每天都能有这样的状态。”

  特派记者 高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