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舞蹈领队:情侣档不是普遍现象 找舞伴更难!

  体育舞蹈选手多为恋人组合的“情侣档现象”这两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晚亚运体育舞蹈收官大战结束后,亚运会中国体育舞蹈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

  “首先,我们国家队的这种情侣档现象都只是凤毛麟角,是个别行为,个别现象,没有普遍性。”胡建国说。同时,既然有专家认为恋人组合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促进比赛成绩的提高,国家队是否会刻意在队内撮合情侣搭档呢?对此胡建国持否定观点:“感情这种事,是撮合不来的。要挑一个好的舞伴,比挑情侣难多了,比如对音乐节拍的感觉、身材、形象,这些都不是因为情侣就可以做得好的。而真正让这些运动员成为情侣的原因,可能就是这个共同的爱好和相互的默契,他们的牵手跟国家队没有任何关系,呵呵,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和决定。”

  队伍中的情侣现象会不会影响家长们把小孩送到这个项目发展呢?胡建国表示,这应该不会影响,这些个别的情侣现象是因为运动员的爱好和个人选择使然,不仅在体育舞蹈项目中会出现恋人组合,在花样滑冰项目也有类似情况。胡建国说:“姚明与叶莉的结合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不仅仅是体育舞蹈运动员才出现这种特殊情况,在其他运动队也都普遍存在。”

  成都商报记者谢礼恒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