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幸运舞服加冕双料冠军 张白羽:黑色是幸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昨天下午,体育舞蹈决出了最后5块金牌。中国队在斗牛、牛仔、恰恰恰、桑巴和标准舞5个项目再次延续前日辉煌,包揽全部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体育舞蹈10块金牌的梦想实现了!参赛的6对中国选手中,产生了4对双料冠军,而且这6对选手全部都是情侣档。

  对于如此完美的战绩,中国队拉丁舞教练马骏笑称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这是一个大大的惊喜。马骏表示,这次中国队面对的韩国、日本等对手都很强劲。中国队员由于在主场作战,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队员的超水平发挥,和现场观众的鼓励支持是分不开的。”马骏说。另外,提到此次多名选手均来自广州,马骏就表示广州在体育舞蹈方面确实实力很强,发展很快。“

  张白羽换幸运舞服

  昨天中国派出的4对选手参赛都十分年轻,大部分是“85”后,其中年纪最小的张白羽生于1989年,今年才21岁。据了解,在这4对选手中,有2对是广州选送的选手,分别是石磊/张白羽和陈世瑶/范文博。加上吴稚安,在中国队参赛的12名选手中共有5人是广州选手,而且他们都来自广州体育学院。

  昨天下午,已经摘取了拉丁舞五项舞冠军的张白羽与石磊再踏征程,角逐拉丁舞——恰恰恰单项舞蹈的金牌。最终,张白羽和石磊以42.29分技压群雄,击败众多亚洲“舞林高手”夺得冠军。很多人都注意到,张白羽昨天一套黑色镶金舞服一战到底,今天虽然半决赛时穿了大红色,但决赛时又换成了昨天那套黑色舞服。“这是你的幸运服吗?”“是的,黑色是我的幸运色!”张白羽高兴地说。

  除了石磊和张白羽,王为和陈金也在昨天成为双料冠军,他们分别在桑巴和斗牛舞上夺魁;而杨超和谭轶凌在夺取五项舞金牌后成为双冠王,加上昨天勇夺双冠的沈宏和梁瑜洁,中国体育舞蹈队一共出了4对双料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夏令

  陈世瑶有个名舅舅“刘国梁”

  来自广州体院的选手陈世瑶和范文博可谓昨天比赛中的幸运儿,牛仔舞半决赛中他们一度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选手。不过,决赛中这对情侣平稳应战,超水平发挥,最终以0.2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韩国选手,为中国队再夺一块金牌。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陈世瑶是谁,但提到她的舅舅,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就是她的舅舅。

  “当众被叫舅舅,感觉还挺奇怪的。”此前刘国梁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透露出这个消息,让1988年出生的陈世瑶立即成了众人关注的对象。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上讲述了自己被当众称呼“舅舅”的经历。他说,当时他正在亚运城运动员餐厅吃饭,突然一名20岁上下、身材挺拔的女孩径直走到他面前,而且还喊了一声“舅舅”。“刘指导怎么有个这么大的外甥女呢?”这令坐在一旁的运动员一时摸不着头脑。“她是我大姑的外孙女,我也是今年才见到她的,这次来是参加体育舞蹈的比赛。”刘国梁赶忙解释。刘国梁还说,陈世瑶是乒乓球队的粉丝。此次,她特意拜托舅舅刘国梁,希望能和乒乓球队员们合影留念。“这次看到自己的偶像,她特别激动。照完了还跟我说,这回见到偶像了,更要好好比赛,争取拿到冠军。”

  昨天,当记者问陈世瑶舅舅刘国梁是否有鼓励她时,她笑着回答:“就是让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至于是否会专程告诉刘国梁自己获得了金牌,她就表示要看对方的时间。

  信息时报记者 夏令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