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诞生首项世界纪录 亚组委设一万美元破纪录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奔赴广州,期待好的收获。亚运有我,精彩无限。”这是李萍在随举重队出征广州前写给自己的话。结果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她以抓举和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卫冕成功,同时也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除了金牌以外,她还将获得亚组委颁发的一万美元破纪录奖。

  女子举重选手很容易给人一种距离感,因为项目本身的特性决定了运动员们的体型和一般女性不同,漂亮很少被用在她们身上。但是在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看来,自己的队员们个个都是美人,当然就包括李萍在内。这个今年才22岁的湘妹子平时喜欢读席慕容的诗集,喜欢看像《蓝莓之夜》这样充满了浓郁浪漫情调的文艺电影,当然她还和绝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打扮自己。或许是因为身为举重运动员的关系,她比一般女孩子更关心自己的体态,这回赛前减体重时,她还不忘自嘲,“肚子平了,脸怎么就没瘦点呢?”

  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女孩,却在举重台上笑着举起了一份意义非凡的重量。在去年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站在领奖台正中间的也是李萍,当时已经拥有挺举世界纪录的她表示,希望能够把抓举和总成绩的纪录也纳入自己囊中,如今她做到了。只是对于自己的发挥,她笑言还是有些意外,“真没想到抓举能破世界纪录,也没想到挺举会没有举起来,因为我的强项是挺举。今天怎么就没有举起来呢?我感觉有点丑。”

  对于年轻的李萍而言,现在她所缺的就是一块奥运金牌了。由于中国女子举重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而每届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只有4人,所以队内的竞争很激烈。一度练到连筷子都举不动的李萍昨天说:“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到奥运的赛场去参赛。”(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