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萍重出江湖蓄满能量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湖南姑娘李萍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103公斤的新抓举世界纪录宣告自己“重出江湖”了。阔别国际赛场两年,李萍早已蓄满了能量。

  开把95公斤,出场前立刻升级96公斤,李萍似乎存心在“捣乱”。这就逼着泰国对手必须率先完成试举,同时将世界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的最后一把试举断在身后以施压,否则她将面临俩人的夹击。泰国选手败了,李萍开把成功了,祖尔菲亚最后抓起了97公斤,还有两次试举机会的李萍已经没有了对手。

  第二把她选择了100公斤。提铃、支撑一气呵成,举重若轻。

  “她状态真的很好。”师姐王明娟说。

  “她不会要破纪录吧。”记者问道。

  “杠铃重量升到103公斤,如果李萍举起这个重量,将打破亚洲和世界抓举纪录。”广播通知道,话音未落,欢呼声如浪潮般砸在东莞体育馆里。

  李萍出现了,还是那身印有CHINA字样的红色战袍,国家女举总教练马文辉站在她身后,使劲儿拍了拍她的腰。观众们站起来了,怒吼着,似乎要将这条振奋人心的消息震穿体育馆的天庭,传达给世人。

  当时间跳至30秒,李萍走向了杠铃。欢呼声中她将103公斤定格在头顶,尘封了8年之久的女子53公斤级世界抓举纪录由此作古!

  将挺举开把从破世界纪录的125公斤下调至123公斤后,李萍稳稳拿下了总成绩冠军,同时追平了22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第二把李萍直接升至127公斤,尽管身后还有祖尔菲亚的130公斤力压着,但李萍管不了那么多了,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再说。没有犹豫,眼神依旧犀利,果断地提铃、翻站,在欢呼声中她稳稳控制住了杠铃,使自己的总成绩达到230公斤,将世界纪录提高了4公斤。

  祖尔菲亚为自己渴望刷新129公斤的世界抓举纪录努力着,她的努力带动着李萍将第三把试举重量调至130公斤。无论谁成功,都将打破由李萍三年前在亚锦赛上创造的挺举纪录。不同的是,祖尔菲亚有两次机会,李萍只一次。

  也许是上天故意弄人,俩人最终都没能如愿,挺举世界纪录何时能破成了悬念。

  “我很意外自己竟然破了抓举世界纪录,能抓起103公斤。但我没想到,竟然没有挺起130公斤,挺举可是我的强项。”李萍感叹道,“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肖苑玫 东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