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女选手要穿紧身内衣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00  南方都市报

  “现在藤球女选手的衣服不好看,不吸引人。我准备让她们都换上很紧身很紧身的内衣来比赛,这样才会有人看。”    

  “你们这一次可来对了,因为我会告诉你们很棒的故事。”昨天,南都记者专访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阿布都拉·哈利姆·卡德尔,而当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我们终于明白了哈利姆主席开场这番话的潜在意思,昨天的采访绝对是记者职业生涯最难忘、最无厘头的一次经历,而这个很棒的故事的主角,就是哈利姆本人。

  很跳跃

  哈利姆先生是新加坡人,但却有印度血统,说的英语夹着很重的口音。记者需要很费力地去辨别他的每个发音,可有时,也会忽然发现一连串的说话超出了我们所有的英语理解力。然后就见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于是我们才恍然醒悟,原来他刚才说的是印度语。哈利姆先生就这样不断地在用英语回答问题时,又会毫无征兆地突然冒出一堆印度话交待周围的人干这干那。

  语言的跳跃还在其次,更令记者和身边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的是,哈利姆先生似乎很难在座位上固定坐上五分钟。一会儿起身去找点什么、一会儿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地跑到外面去一趟。回来时又坐在了另一个位置。说到兴起时,他又突然对着身边人交待了一通,然后很神秘地跟我们说,“我要给你们看一点东西,你们可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东西的媒体。”

  不一会儿就见工作人员气喘吁吁地抱了几个大箱子进来。原来是第一次在正式的女子比赛中使用的红色藤球,哈利姆先生大方地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礼物我们还没放好,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说是还要给我们再看一些神秘的东西。

  结果台面电脑出了问题,打不开。哈利姆只好打电话找来自己的女秘书,又搬来一部笔记本电脑,折腾半天,原来是一部宣传他藤球新理念的宣传片。

  巨热情

  因为采访之前,已经和哈利姆先生约好,由他引见一两位正在训练的马来西亚男队队员,教给我们一些藤球的基本技艺。哈利姆先生说到做到,领着记者和几个工作人员浩浩荡荡就从他的办公室杀向训练场。

  结果本该短短两分钟的路程,我们竟然走了大半天。因为哈利姆一出门看见一位中国志愿者小伙子脸上没笑容,就搂着他说:“嘿,你干嘛不笑一笑,你看上去比我还老。”然后他就搂着这个志愿者问记者:“我年轻还是他年轻?”记者识趣地回答:“当然是您。”他开心地哈哈大笑。原以为就到此结束了,忽然走来一位头发已花白的马来西亚队官员,哈利姆立刻放开志愿者小伙子,搂住这位老人家,然后又问一遍记者:“我年轻还是他年轻?”

  太执着

  一行人跟着哈利姆先生好不容易移到了训练馆,终于见到了劲旅马来西亚队,球员教练都在训练。可哈利姆先生一进去,就对着教练球员说,“别练了,中国记者来采访你们了,快来拍个照吧。”(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那一刻,我们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原先我们只是想乘着球员们训练的间隙聊一下,可不是想这样无礼地打断别人宝贵的训练时间。可哈利姆先生不以为意,把马来西亚的所有人都召集到一起,还安排着人家的站位:你太高了,站到后面去。你站我旁边……一边安排还一边对我们的摄影记者说:“我给你找了多好的模特?你高兴吗?”

  等到把他的模特都排好了,哈利姆先生忽然发现少了什么,于是又立刻吩咐了一句。工作人员立刻为他找来两个藤球——— 藤球可是哈利姆摆拍必不可少的道具。在这冗长的过程中,马来西亚的许多球员教练着急之情都写在脸上,但还要挤出笑容面对镜头。

  大合照结束,球员们终于又投入训练,我们礼貌地告别了哈利姆先生,心想着终于可以开始正常的采访了。谁知道见缝插针的采访才进行了大半,电话响了。翻译小姐打来电话,说哈利姆先生还想再见见我们……(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主席野心

  对于藤球运动在中国、在亚洲甚至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哈利姆先生倾注了许多心思,他的所谓要颠覆藤球以往形象、重新贴上标签的行动,大概包括以下几点:(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1、为便于电视转播,使用红色藤球。本次亚运会的女子比赛将率先实行。

  2、发明软式藤球,更有利于儿童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3、改换选手造型,让男选手着装更新潮,女选手着装更性感。     4、与德国一家体育推广公司合作,打造藤球的超级明星,成为年轻人的偶像。    5、哈利姆先生的目标,是希望在2020年,藤球最终可以进入夏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主席雷语

  记者:“您想在青少年中推广藤球运动,您有什么具体的想法能把小孩子从篮球、足球场吸引到藤球场吗?”

  哈利姆“我要把藤球变成肯德基、麦当劳,小孩子们都会喜欢的。”

  记者“可很多人认为那些是垃圾食品。”

  哈利姆:“好吧,那我就把藤球变成HelloKitty,这个不是垃圾食品了吧?而且小孩子也都喜欢。”

  “你记下我的话!(Youmarkmyword!)”哈利姆先生的口头禅,但如果真的要记的话,这一句肯定是被记下最多的。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窦俊 张艳芬

  专题摄影:南都记者 刘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