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装舞步团体赛韩国夺冠 金均燮告慰坠马身亡叔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10  新闻晨报

  盛装舞步团体赛韩国队夺冠 侄子告慰上届亚运会坠马身亡的叔叔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孙俊毅(广州11月14日电)

  站在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冠军领奖台上,金均燮仰望着蓝天,右手用力地摇动着礼帽,举得比其他三位韩国选手都高。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这样做是为了让天堂上的叔叔能够更清楚地看到自己夺冠了。他赛前就表示,要拿这块金牌告慰上届亚运会在马术比赛中坠马身亡的叔叔金亨七。

  很多人都对多哈亚运会上金亨七的惨剧记忆犹新,2006年12月7日的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上,47岁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比赛中不慎坠马身亡。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例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死亡。不过鲜为人知的是,2006年亚运会之前金均燮本来有机会去多哈,但那是叔叔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他才把机会让给了叔叔金亨七,没想到这一让,居然成了永别。

  记者14日下午辗转找到了熟悉金亨七和金均燮的一位韩国记者,说起四年前在多哈的那一幕,他也变得神情凝重,说那是他一生都不想再记起的瞬间。这位韩国记者同时也透露了金亨七与金均燮叔侄的一些故事:金氏家族在韩国的全罗南道光州,是当地著名的马术世家,早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金均燮的祖父就曾经代表韩国队出战马术比赛,而金家的马术选手更是层出不穷,金亨七、金均燮的父亲都是国家队的选手。而金亨七更是韩国马术界的老将,在去世之前从事马术已经有31年,对马术颇有研究,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

  在金亨七的扶持和带动下,金均燮也成长为韩国马术界的新秀,在2002年这对叔侄还曾经是并肩战斗的队友,作为马术三项队的主力帮助韩国夺得了釜山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亚军。到了2006年,已经47岁的金亨七决定最后一次为国征战,据了解那次的韩国国内选拔赛曾经一度演变成金亨七与金均燮的叔侄之争,而为了让叔叔能圆满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金均燮决定主动退出,将出征多哈的机会留给了叔叔,只是让他觉得悲痛万分的是,他的这次礼让居然让金亨七魂断多哈。这位记者表示:“金亨七的惨剧也让金均燮大受打击,他从那之后就放弃了相对危险的马术三项赛,而是改练盛装舞步。四年过去了,很多人可能已经淡忘了那场悲剧,金均燮如今在韩国的马术界也不是一流选手,不过我们还是都希望他能圆这个梦想。”

  在昨天的从化马术场,决赛之前的金均燮坐在自己那匹“黑色秘密”的赛马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上去有点紧张。他的表现并不算好,个人得分只有61.778,是四名韩国骑手中最低的,不过队友们发挥不错,韩国队还是拿到了这块他梦寐以求的金牌,这才有了他如此激动的那一幕。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金均燮表示:“今天我有点紧张,没有我希望的那么好,入场前我有些发抖。”不过队友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他能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亚军之后得以在广州圆梦,“我赛前希望在盛装舞步团体赛中能赢得金牌,以纪念叔叔金亨七,这种想法可能让我有点紧张,我要感谢我的队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