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剧院今晚上演亚运音乐会 诠释一千零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18  南方都市报

  记者游星宇 通讯员亚组宣 今晚广州大剧院,将成为全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传统音乐、歌舞共融同欢的海洋———受广州亚组委之邀,在亚洲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部位于巴黎的“音乐,为了各文明间的对话协会”将组织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杰出传统艺术家,呈献一场名为“一千零一夜-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但不仅仅是……”的独特跨文化音乐会。

  据悉,这场为时两小时的音乐会将是对俄罗斯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巨作“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谭)”的一次全新诠释,并由法国作曲家菲利普·荣比(Philippe R om bi)的全新曲作开场,来自全亚洲的50多名舞蹈家、音乐家以及中国深圳交响乐团将参加演出。

  来自法国的音乐大师理查德·布达汉(R ichardBoudharam )将指挥深圳交响乐团。克罗地亚音乐大师伊格尔·弗拉基尼克(IgorV lajnic)则将指挥来自超过25个国家的音乐家们之间的音乐对话。此外,来自韩国的玄苏申将担任音乐会的小提琴独奏。领舞则由伊朗出生的莎拉·德哥汉(Sahar D ehghan)和沙鲁格·加朗(SharokhG halam )担纲。

  本次音乐会以传统音乐家与古典音乐家之间的音乐对话的形式进行。“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谭)”所包含的主题深深植根于各个亚洲国家的文化中。这场音乐会包含了源于不同亚运会参赛国的原汁原味的歌舞。这些传统歌舞体现出了这些国家的传统和它们的文化遗产。这场晚会将会在菲利普·荣比作曲的“和谐颂”(H ym n for H arm ony)中达到高潮,并且同时作为对亚运精神和广州亚运会的献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