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蹈搭档日久生情 高官:舞伴不爱你凭什么拿冠军

  广州专电 在专业运动队中,队员谈恋爱一直都是大忌,外界普遍认为这会影响运动员的状态和成绩。但昨天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体育舞蹈队和这个“常识”唱起了反调。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育舞蹈队包揽全部10枚金牌。让人惊讶的是,中国体育舞蹈队的全部6对选手竟然都是恋人?

  昨天比赛一结束,马上就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虽然说体育舞蹈需要沟通、默契,但全部是恋人,真的不影响训练吗?”

  “恋人选手是日久生情”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因为前天为中国队收获“千金”的沈宏/梁瑜洁而备受关注,沈宏/梁瑜洁也被网友誉为“最美丽的千金组合”,他们是舞伴,也是恋人。

  “恋人选手现象应该是日久生情的结果。”昨天,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鹈饲庆司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采访。在他看来,体育舞蹈的比赛有频繁的肢体接触,加上项目又固定为一男一女在一起,所以两位舞者日久生情是正常的。与沈宏和梁瑜洁一样,摘得狐步舞冠军的吴稚安和雷莹也是一对情侣。昨天拿到拉丁舞以及恰恰恰冠军的石磊和张白羽也承认了情侣关系。

  昨天,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郑志华更是旗帜鲜明地支持“恋人选手”,他的太太也是自己的舞伴。他说了自己的一次经历。两年前,郑志华在一次欧洲国际顶级体育舞蹈比赛中担任评委,比赛中有一对选手技术方面跳得无懈可击,可最后郑志华没有给他们最高分,其余的裁判不解,问他为什么,郑志华说:“一切都很完美,但他们是在演戏,不是在舞蹈。你的舞伴都不爱你,你凭什么拿冠军?”

  对于“恋人选手”的现象,中国体育舞蹈队的领队胡建国显得要谨慎很多。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愿意承认“恋人选手”是普遍现象,“国家队这种‘情侣档现象’只是凤毛麟角,是个别行为,没有普遍性。”

  同时,既然有专家认为恋人组合可以促进比赛成绩的提高,国家队是否会刻意在队内撮合情侣搭档呢?对此胡建国持否定观点,“感情这种事,是撮合不来的。要挑一个好的舞伴,比挑情侣难多了,比如对音乐节拍的感觉、身材、形象,这些都不是因为情侣就可以做得好的。而真正让这些运动员成为情侣的原因,可能就是这个共同的爱好和相互默契,他们的牵手跟国家队没有任何关系。”

  最后,胡建国认为恋人组合并非体育舞蹈的专利,“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说明,那就是姚明与叶莉的结合,这说明,除了体育舞蹈,篮球、排球以及足球也有可能会找相同项目的运动员作伴侣。” 特约记者 谢礼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恋人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