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运健儿夺金势头强劲 射击赛场遭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朱凯)用势如破竹来形容中国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夺金情景似乎再恰当不过了,在开赛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总共夺得37枚金牌,超过了前两日总金牌数63枚的一半多。

 

  尤其是首日比赛,中国队从28金中夺走19金,超过了首日金牌数的三分之二,在近13个小时内的比赛中,中国军团的夺金速度高达平均每小时1.46枚。中国选手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的争夺中以9.78分为中国代表团迎来开门红,同时这也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在首次成为亚运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比赛中,梁瑜洁/沈宏组合以完美表现拿下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第1000枚金牌。

 

  与第一天的高歌猛进相比,中国军团在14日的比赛中夺金速度稍微放缓,不过依然有18金入账。分别是游泳5枚、体育舞蹈5枚、举重2枚、自行车2枚、皮划艇2枚、武术1枚、体操1枚。

 

  游泳池里最受关注的张琳虽然失利,但中国队收获颇丰,夺走了6块金牌中的5块。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以2分06秒4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得冠军。此外,周嘉威、叶诗文、谢智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也夺得桂冠。

 

  在增城体育馆体育舞蹈赛场,中国舞者踩着动感舞步夺得了当天的全部5枚金牌,并将该项目的10块金牌全部包揽,亚洲“舞林大会”完美谢幕。

 

  在举重赛场也传来捷报。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抓举成功举起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李成姬创造的世界纪录。随后,李萍又在挺举中举起了127公斤,以230公斤创造了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射击赛场中国队今天则遭遇滑铁卢,接连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女子团体10米气手枪决赛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中接连失利,丢掉4块金牌,而在中国军团中抢走4金的恰恰是韩国队,在13日的金牌争夺中以1∶5全面失利的韩国队今天全面爆发,可以说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射击队已经颠覆了中国的统治地位。

 

  在今晚进行的体操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可谓一枝独秀。由江钰源、邓琳琳、眭禄、何可欣、黄秋爽和杨伊琳组成的中国队以234.15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完成了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十连冠霸业。

 

  此外,中国女足迎来了2010广州亚运会首演,最终中国队以10∶1大胜对手约旦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