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芳龄仅十四--记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叶诗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08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你们俩,到底谁大?”在今晚亚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后,有记者这样问冠军叶诗文和亚军李玄旭。答案是:李玄旭16岁,叶诗文14岁,冠亚军年龄加在一起,只有30岁。

  “叶诗文各种泳姿都很全面,她真的很厉害”,李玄旭这样评价身边的队友。

  叶诗文年少成名,6岁开始学游泳,刚进游泳学校时,就被启蒙教练魏巍相中:“她和同龄孩子比,手脚都要大很多,运动协调能力特别强。”

  果然,叶诗文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2008年就已在浙江省运会上拿到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随即就入选省队,而后进国家队。

  熟悉叶诗文的人都知道,她有一点和刘子歌的性格非常像,那就是教练交代游1万米,只会游1万2,绝不会游9千9,一丝一毫不会偷懒。也正因为如此,家里毫无体育背景的叶诗文,才能迅速脱颖而出,在2010年就拿下一系列的全国冠军和世界短池锦标赛的冠军。

  小小叶诗文是怎样坚持苦练的?“训练确实挺苦的,会有坚持不住的时候。”叶诗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父母的鼓励,我就想,要为了家人的美好生活而打拼。”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