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诡计”打赢翻身仗 中国女羽淘汰韩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18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3比0,中国羽毛球女队今天中午在亚运女团半决赛中击败“老冤家”韩国队,不仅弥补了5月尤杯落败的遗憾,也为夺冠扫清最大障碍。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赢球后心情愉快。赛会并未安排他的采访,但他听到有记者呼喊“李总,采访”后,欣然来到混合区,谈了中国女队这半年的悄然变化。

  从出场名单看,中国队就打了韩国队一个措手不及。组委会提供的第一女双名单,是马晋/王晓理,但运动员上场时是王晓理/于洋。这样的变化让韩国队员脸色大变,也让广播解说员“吃药”。对此,组委会的解释是,“马晋由于胃痛退赛,根据10月7日的世界排名,由于洋代替上场。”

  对于这样的变化,李永波赛后坦承,这“诡计”是他的安排。“规则给了我们发挥智慧的机会。因为前一天训练于洋的腰伤发作了,所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如果第二天她的腰好了,那就继续打。早上队医处理之后发现恢复得不错;另一方面,我们分析韩国的阵容是不会变的,但我们可以变,这既是规则允许,也是教练组集体智慧的体现。”

  李永波还表示:“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尤杯失利是由于骄兵必败、盲目乐观,而这一次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